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兽医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计划及安排

添加时间:2018-10-15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一、教学目的和要求

  为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将于20181015日开始,举办第三十期兽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党课对我院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较系统的党的基本理论培训和形势政策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和培养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共产主义理想。

二、培训形式、教学内容和时间安排(共26学时)

1. 集中授课,共讲(8学时)

第一讲:入党的条件和程序;                     主讲人:王继成

第二讲: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中应发挥的作用;     主讲人:额尔敦木图

第三讲: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             主讲人:包国荣

第四讲: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讲人:云鹏

节 次

上 课 时 间

学时数

上课教室

第一讲

2018年10月15日       (晚上)7:00—9:00

2学时

新区A111

第二讲

2018年10月16日      (晚上)7:00—9:00

2学时

新区A103

第三讲

2018年10月17日      (晚上)7:00—9:00

2学时

新区A111

第四讲

2018年10月18日      (晚上)7:00—9:00

2学时

新区A111

考  试

2018年10月 19日     (晚上)7:00—8:00


新区A207

2.  观看教育视频(共6学时)

节 次

讨 论 内 容

学时数

讨论教室

第一讲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1、2集   1021

2学时

新区A118

第二讲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3、4集   1022

2学时

新区A118

第三讲

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5、6集 1023

2学时

新区A118

3.  实践活动(共12学时)

本次党课的社会实践活动与以往的党课有所不同,我院将组织学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将此次的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与党员一起进行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并同时进行调研。

三、学习方法

1.课堂认真听课,做好笔记;

2.查阅相关资料;

3.同学交流讨论;

4.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

、学员管理及组织纪律

本期培训班成立教学班,班主任由云鹏老师担任。各党支部需指派一名党员同学协助进行党课的考勤。

1、本培训班此次所有活动均实行考勤,学员须按时参加规定的授课、分组讨论及社会实践,因故不能参加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并到学办进行办理调课。

2、学员应该按照指定位置提前到教室坐好。无故旷课的同学将取消其考试资格。

3、对不认真参加党课培训学习和分组讨论的同学,随时通知本人除名并不得参加下次党课培训。

、学员考核和结业

本学期培训班对学员考核由两个方面组成。

第一、入党志愿书,包括入党志愿书的政治性、理论性、严肃性、严谨性。

第二、对学员的闭卷考试(考试内容为与学生实际情况相结合的开放式问题为主,包括分组讨论内容),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第三、作业成绩,占总成绩的20%,包括每位学员在学习过程中的笔记、观后感。

第四、考勤。无故迟到早退按旷课处理。考勤成绩占总成绩40%,无故旷课和请假达到3次以上,取消党课培训资格。

第五、经考核合格发给党课结业证书。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分党校

 2018108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兽医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顺利开课

下一条:兽医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会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