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兽医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课

添加时间:2018-10-18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017日晚7:00,兽医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于南教111顺利开课。我院团委老师云鹏担任本次授课主讲人,我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授课。

团委老师云鹏讲话中 兽医学院 乔文铎 摄

  云鹏老师主讲的题目是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先,云老师和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发向上,深化各领域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并在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随后,云老师以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系统的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明确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明确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明确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十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兽医学院 卢玉 摄

  最后,云老师总结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全国在今后很长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把理论是实践相结合,并在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话重阳,送温暖--记兽医学院研究生第三支部重阳节敬老院党日活动

下一条:兽医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正式开课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