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基础兽医系党支部关爱学生成长,教书育人恳谈会

添加时间:2014-07-01 编辑: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27日,兽医学院基础兽医系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关爱学生成长、教书育人恳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兽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曹金山、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副院长刘大程以及基础兽医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在这次恳谈会上,全体基 础兽医系的教师们分享了如何关爱学生成长,教书育人体会,为下一步改进及创新教学方法进言献策,会上大家积极   发言,交流、研讨了每一位老师好的教学法,概况总结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点,教师这个职业和医生一样重要,工作中必须认真对待,不得有半点马虎;对学生严格要求的同时也要爱护学生。

      第二点,教书和育人要同时进行,其中育人更为重要。面对学生的素质问题、诚信问题等,我们要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引导学生,促进其健康成长。 

      第三点,对于实验课,要尽量让学生多动手,改进教学方法,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可以考虑将实验课纳入期末考试的范畴之内。

      第四点,针对班内学习成绩后三分之一的学生,因采取格外的教育、引导和帮助,让他们真正扭转学习态度,把精力放在学习上。

大会由基础兽医系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么宏强主持。在交流讨论之后,进行民主投票选举兽医药理学教研室的关红老师为基础兽医系“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在会上,由院领导为即将光荣退休的动物生理学教研室的赵怀平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并致辞。

 

      最后,刘大程副院长做了总结,他指出教书育人的方式方法是一个长期、复杂、系统的过程;需要社会、家庭、学校的通力合作、相互支持;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长期不懈的努力。我们大学老师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重担,要尽职尽责的培养学生,使学生学有所成,并使其各方面能力全面发展。希望我们的学生经过大学的培养,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并且我们对社会也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预防兽医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教学科研相关生物安全及兽医法规问题研讨会”

下一条:兽医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会议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