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结合“两个提高一个降低”,兽医学院成功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添加时间:2016-09-26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5月17日晚7:30,兽医学院为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结合学校“两个提高一个降低”的要求,引导学生将创业与专业相结合,学生工作处、分团委、工会于南教226教室联合举办了"互联网+”大学生新创业作品评选和颁奖活动。兽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曹金山,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出席了本次活动,专业老师丁玉林,金山,贺鹏飞,包福祥担任评委。我院学办老师云鹏及全体大一的同学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大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兽医学院  马彦茹  摄

   参加本次比赛的共有11组作品的代表选手,并且每位参赛选手结合制作精美的PPT,针对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激情洋溢地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选手们精彩的表现,激情的演讲,缜密的思维,得体的肢体语言,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选手讲解PPT  兽医学院  马彦茹  摄

   二号选手李薛强同学和他的团队带来的创业方向《动物源性安全监管系统》,并以视频的方式让在场的观众了解到动物源性安全监管方式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他的创业想法将自己的专业与网络结合,加大了实现的可能性。金山老师在二号选手介绍完项目后点评道:这种系统在国内外很早以前就开始应用,如果想要有发展就必须找到新的创新的点;十号选手李戈同学与她的团队带来了《互联网实时监控养殖情况》的创业想法,利用嵌入式arm9智能远程控制系统,通过高清摄像机对家畜进行24小时全方位远程监控,实现客户同步监控,让客户了解整个无公害、绿色的养殖过程。并提供网络模拟喂食,让客户体验一把真实饲养动物的感觉。评委老师点评道:这个想法非常的新颖,并且在国内还没有这种的企业,如果这个项目真正做起来非常有发展前途;在一些同学做出策划的同时,也有一些同学已经在学校里创起了业,例如五号选手的《兼职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的选题,他们的团队已经建立起兼职中介,在成立不到两个月时间为同学们盈利五千余元。评委老师点评道:要改变现有的单纯以贩卖兼职信息为盈利点现状,去寻找新颖的利润增长点,并且工作人员在为店商与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要熟悉劳动合同,保障同学们的合法利益。

评委提问  兽医学院  马彦茹   摄

评委点评  兽医学院  马彦茹  摄

   最终,通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2015级卓越班的10号选手李戈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九号选手郝文倩与七号选手魏思源获得第二名,李薛强、温海峰、辛帅三位同学并列第三名。之后,额书记结合选手们在现场的给本次大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在此次比赛中,为那些想要创业的同学们创业提供意见,发现他们自己创意的优点与不足,让他们在创业的路上走的更远。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兽医学院  马彦茹  摄

 

 

 

                                                                                                                                                                            (责任编辑:王璐)

上一条:兽医学院教工选手在我校运动会径赛中奋勇拼搏

下一条:兽医学院庆教师节“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教师”座谈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