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桃李无言下自成蹊 ——记兽医学院优秀工会教师王彩云专访

添加时间:2016-12-14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1123日上午11:00,记者来到西区解剖室,见到了正在上解剖课的我院基础兽医学系博士、14级动物医学三班班主任王彩云老师。课间时分,工会老师王老师与记者展开了一场温暖人心的对话。
  作为零挂科班级的班主任,当谈及她的班级时,王老师的语气中充满了骄傲。王老师说,大一上学期的时候,班级里是存在很多挂科同学的,到了下学期,挂科现象明显减少,大二时几乎不存在了。直到现在,终于有了零挂科的好成绩。

 

采访中 兽医学院 张立军 摄

 

  当记者问及王老师对于零挂科成绩的看法时,王老师认为,这和所有人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大一时起,老师就不断强调学习的重要性,自大一结束后,学院不再安排同学们上晚自习,班委便自发组织同学们到教室进行自习。
  随着学风愈加优良,同学们的自觉性也有了明显提高,王老师对此甚感欣慰。此外,对于班级的管理,王老师也有着自己独到的方式,她认为,班级干部在班级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这也是锻炼自我的一个好机会。所以,在过去的两年中,班委成员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采用轮换制,给更多的同学机会,并使其起到长久的表率作用。
  另外,王老师格外关注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她认为,大学相对比较自由,也是心理问题出现的高发期。王老师极其注重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经常与班委及各个同学进行交流和沟通,预防改善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多年来,王老师始终将自己的学生当做自己孩子看待,严厉与慈祥并存,同学们也自然地将老师当做自己的亲人朋友,在学习与生活中相互支持与鼓励。愿在未来的日子里,王老师继续带领同学们再接再厉,共创下一个佳绩。  

 

 

(责任编辑:郭志良)

 

上一条:兽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新起点·心起航” ---兽医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迎新晚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