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厚德载物――记采访兽医学院教师工会主席齐旺梅

添加时间:2017-01-11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黎明的曙光揭去了夜幕的轻纱,吐出灿烂的晨光,迎来了新的一天。12月25日上午10:00,记者很荣幸在西区文体馆邀请到我院教师工会主席齐旺梅老师做了一次采访。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无私奉献的精神已经成了教师们的宗旨,教师们早已把这种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而这种精神的光芒,在齐老师的身上尤为亮丽耀眼。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记者能很自然感受到,齐老师所具有的感染力、带动组织能力。
 

 

采访齐旺梅老师 兽医学院 张天正 摄

 

   齐老师已经担任了六年的教师工会主席。齐老师表示,这是很难忘的六年,自己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无论是什么样的校级教师活动。首先,组织者应当重视这个活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其他的教师积极的参与进来。在活动期间,老师们也是需要鼓励的话语来激励内心的。鼓励可以使老师们发自内心的来做这些事情。


   当记者问及齐老师,在组织的众多活动中哪一个活动让她印象最深刻是时。齐老师毫不犹豫的回答,是万米接力赛。她谈道,万米接力赛,是个多人参赛的项目。需要教师工会对老师们的带动力和鼓励。而自己也很热情,喜欢做这样的事情。用自己的行动来感染他们。即使是万米接力赛这样非常消耗体力的活动,通过老师们的默契配合,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以这个活动我记忆犹新。
 

   随后记者又问齐老师是如何评价一个老师是否是真心奉献的。齐老师回答,重要的是关心学生。关心学生,不仅仅是在学习上关心那么简单,还需要关心学生的生活,去深入的了解他们。而作为全校百优班主任的齐老师来说。她的快乐就来源于学生。她喜欢和学生在一起,走的是阳光教育路线,尊重学生的权利,理解学生。对学生她怀着坦然和公平的原则,对每一个学生负责。她带领的班级是蒙、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有着不同生活习惯的学生组成,非常复杂。但是在她的带领下,她曾最担心的事如今成了她最自豪的事,同学们都互相尊重,非常团结。
 

   在记者与齐老师的对话中,记者深深地被齐老师具有的品质所感动。最后,齐老师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更好的带动和组织教师们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同时齐老师也指出,我院的基础设施建设条件不是很完善,也希望属于我院教师们的活动场地有所改善。相信在齐老师的带领下我院教师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与辉煌  

 

                                                                         (责任编辑:郭志良)

上一条:学海无涯,不止不休——记采访工会优秀教师关平原

下一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记采访兽医学院工会优秀女教工徐斯日古楞老师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