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学海无涯,不止不休——记采访工会优秀教师关平原

添加时间:2017-01-11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12月23日下午4:00,记者来到西区兽医楼211室对预防兽医学系关平原教授进行采访。关教授热情的欢迎了记者的到来。


   关教授近几年开展学生考研指导工作,进行了多次讲座。他认为,大学生中只有少部分人是抱有目标而考研,多数人没有目标而选择跟风,对此项考试又不够了解,盲目性太大。而这项工作刚好对于这种现状可以有很大的改善。 

 

 

采访关平原老师 兽医学院 陈平智 摄

 

   关教授认为,无论是否有意进行考研,学生都不能过多依靠老师,更重要的是自觉性和自制力。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心中要有目标才知道为什么去奋斗,怎样去奋斗。考研是为了继续深造,学习更多的知识,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提倡的事情,在前期准备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挫折或瓶颈,关教授教诲道:要从低分开始使劲。从面前的路。一步一步向前走,一定会愈走愈远,但如果好高骛远,结果很难尽如人意。


   此外,关教授还向我们推荐了考研名人张雪峰张老师,并表示自己听了他的课也会深受启发。访问中,关教授不断向记者强调一句话:“要上到无学可上”。学无止境,读书是很重要的,不止是专业知识,关于人生的问题一样可以从书中找到答案。


   考研学生来说,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英语考试。考研要求英语所达到的标准并不高,但考起来也并不十分容易。所以学生对于英语不能放松,这门语言对于考研、出国和工作都起着很关键的作用。关教授强调:知识是中和的,不能学死。我们学习的目的不仅是为了考试,更为了很好的应用。因此学习要灵活,要善于运用。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本次交流使记者受益匪浅。关教授表示,有关于考研的工作会持续开展下去,只要对学生有好处的事情,他都愿意尽力去做。最后,关教授祝愿参加近期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不辜负自己的努力。我们也祝愿关教授在日后的工作中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郭志良)

 

 

上一条:严于律己,十年树木——记采访兽医学院优秀教师王纯洁

下一条:厚德载物――记采访兽医学院教师工会主席齐旺梅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