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雄蹄愿为英豪奋,保驾护航予关怀——记“马匹福利理念和重要性培训会”之马场实操课

添加时间:2017-01-12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9:30,世界马福利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和中国马业协会联合承办的“马匹福利理念和重要性培训会”在我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实操课。我院公共卫生教研室包福祥老师负责组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李伟老师负责翻译工作。世界马匹福利协会首席执行官Dr Roly Owers、世界马匹福利协会顾问Dr Sarah Coombs、世界马匹福利协会国际项目主管Vicki Campling三人担任课程主讲。我院临床兽医系副教授王志等出席此次课程。    

参观马厩 兽医学院 郭昊 摄

  Sarah女士介绍到马匹被送到世界马福利组织之后都会根据一份量化表格对马匹的健康和福利状况进行评估。Sarah女士将量化表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让同学们分为四个小组来检查马,并根据实情填写表格。操作步骤包括马匹的行为观察、称重、体况评分、生命体征、周围环境等。检查开始,同学们根据Sarah女士的讲解紧锣密鼓的忙碌工作起来。期间Sarah女士和Roly先生也仔细观察并纠正同学们的操作,并与同学们进行经验技巧分享。      

培训讲解 兽医学院 王璐 摄

  中午休息之后,下午1:30讲解课程继续进行。Sarah女士和Roly先生牵出一匹马进行详细讲解,从马的身体各部分可以看出它的身体状况,身体是否对称,站立时是否正直等。随后,Sarah女士和Roly先生为同学详细讲解和演示了在运动过程中,如行走和快步时如何对马匹的跛行做出诊断,并根据上午的分组,让同学们分析马的健康状况与存在的身体问题以及是否存在跛行等进行了训练,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为学生解惑 兽医学院 王璐 摄

  活动的最后,Roly先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虽然很遗憾不能对每一个同学都给予细微的讲解,但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不管同学们以后从事马兽医或宠物疾病诊疗行业,都应加强基础专业技能的训练,这些基础的诊疗技能同样能够告诉我们很多疾病相关的信息从而做出正确的诊断。      

实操课成员合影留念 兽医学院 王璐 摄

  本次实操课的顺利开展,为马兽医方向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并且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的马匹福利检验流程方法的传授,对相关马兽医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      

(责任编辑:王璐)

上一条:雄蹄愿为英豪奋,保驾护航予关怀——记“马匹福利理念和重要性培训会”之外宾欢迎仪式

下一条:雄蹄愿为英豪奋,保驾护航予关怀——记“马匹福利理念和重要性培训会”之马匹营养与生命终结护理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