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赛出水平,放飞梦想——兽医学院举办的微生物技能竞赛决赛完美落幕

添加时间:2017-12-12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1210日下午2:30,兽医学院工会与兽医技能交流协会联合主办,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微生物技能竞技赛决赛于新区生科楼471472教室继续开展昨天的实验。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老师出席了本次决赛。兽医学院金山老师、杨莲茹老师、张爱荣老师、周雨霞老师、李平安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丽杰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孟建宇老师,担任本次实验决赛的评委。 

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兽医学院 赵新月

  同学们佩戴整理好着装之后入场检查实验器材,对昨天的培养基进行革兰染色,并在显微镜下观察实验结果,绘图,整理实验器材实验结束。比赛期间,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的做着实验,组内合作默契,评委老师全程在旁指导评分。实验结束后,周雨霞老师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实验注意事项并与同学们讨论了实验操作中所存在的优缺点。

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为第一名颁奖 兽医学院 赵新月 摄

  下午5:00,主持人丁瑞宣布闭幕式正式开始。首先由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老师讲话,额书记表示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技能的角逐,更是学习交流的平台。同学们带着热情参加了这次比赛,也希望同学们带着热情继续学习,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不但要掌握理论知识,而且要努力提高动手实践能力。接着,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获奖排名。兽医学院1号小组以92.8分获得第一名,额尔敦木图老师颁奖,兽医学院4号小组以88.05分、10号小组以87.5分获得第二名,孟建宇老师、李丽杰老师颁奖,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12号小组以85.65分、动物科学学院3号小组以85.2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9号小组以85.15分获得第三名,裁判长张爱荣老师颁奖,兽医学院6号小组、生命科学学院8号小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7号小组、生命科学学院2号小组、生命科学学院5号小组获得最佳参与奖,杨莲茹老师、李平安老师、金山老师颁奖。颁奖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本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正式落下帷幕。

获奖选手合影中 兽医学院 赵新月 摄

  此次微生物技能竞技赛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基本实验操作技能和动手能力,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实验兴趣,培养了同学们严谨求实和勇于探索的科学精神。

                                                                  (责任编辑:苗春)

上一条:金鸡报晓去,瑞狗迎新来——记兽医学院2017年度教职工大会暨元旦联谊活动

下一条:兽医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乒羽友谊赛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