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兽医学院喜迎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科技支牧、实践教学活动

添加时间:2018-09-11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201898日上午8点,为迎接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活动,兽医学院教师开展科技支牧、实践教学研讨活动,地点是在呼和浩特召河草原牧区驶往召河草原牧区。上午8点,教师们在学校集合,集体坐车前往目的地。达到目的地后,全体教师首先了解了牧区牲畜养殖区,走访考察牧区牲畜养殖情况。在牛身上发现了大量角蝇,寄生虫教研室王文龙老师讲解了角蝇的流行病学、防治等相关知识。

李云章教授、刘俊平教授就牧区的马副鼻窦蓄脓病例进行讲解中 兽医学院 摄

  随后,部分教师前往牧民家进行科技支牧服务交流活动,教师们先后为羊群和马群进行病例诊断,其中针对一匹患有副鼻窦蓄脓的病马,因地制宜提出灌洗碘甘油的治疗方法,并与牧民达成共识,将病马送至兽医院进一步诊疗,为病马手术治疗及术后护理提供条件,也为我院本科临床教学提供更多病例。

最后,教师与牧民们进行亲密交谈,了解牧民日常医治手段的同时,为牧民答疑解惑。

老师们踊跃发言,对病例进行积极探讨中 兽医学院 摄

  李云章、刘俊平、王金玲等数位老师以本次科技支牧病例为切入点展开本科教学研讨交流活动。我院专家教授围绕本次科技支牧遇到的羊支原体肺炎、马副鼻窦蓄脓的发病原因、麻醉方案、治疗手段、术后消炎护理等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教师们又针对最近流行的黄脂病进行了病因讨论,并和黄疸病进行了鉴别诊断,大家分享经验、提出自己的意见。

兽医学院教师对牧区动物进行病例诊断,并与牧民们进行亲密交谈中 兽医学院 摄

  当日下午,教师们乘车抵达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参观,鲜红色的展馆时刻提醒着观览者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浏览学习侵华战争历程、大青山区殖民统治历史及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发展等多方面的历史知识。抗日根据地军民为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奉献出了他们的热血与生命。我院教师通过参观展馆,重温入党宣言,继承和发扬大青山军民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老师们参观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中 兽医学院 摄

老师们合影中 兽医学院 摄

  本次教师节活动,体现了我院工会对全体教职工工作生活的高度重视,让我院教师在科技支牧、交流学习的过程中增进感情,更为奋斗在教学科研岗位的老师提供了一次宝贵的贴近基层的机会,活动后老师们都反映收获颇多,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启发很大。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兽医学院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兽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苗春)

上一条:兽医学院工会开展“迎评促建,教书育人,争先创优”创建活动方案

下一条:兽医学院教职工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二届教职工五人制足球比赛取得佳绩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