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兽医学院工会开展“迎评促建,教书育人,争先创优”创建活动方案

添加时间:2018-10-25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在全面总结自查促建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兽医学院工会将开展“迎评促建,教书育人,争先创优”创建活动,从而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快兽医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为扎实开展创建活动,根据校工会的要求及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兽医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创建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遵循教育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坚持目标导向,任务驱动,明确措施,以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为主线,以“迎评促建,教书育人,争先创优”为准则,紧密联系兽医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以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院、热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学术和职业道德水平为重点,努力提高兽医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水平。

二、 创建目的

加强教师对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背景、必要性、目的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克服认识不到位、工作不主动、理解不全面,甚至消除抵触情绪等问题。通过活动开展,广泛动员,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以最佳状态迎接评估,做到坚守岗位、紧张有序、精神饱满、积极向上、文明礼貌。

三、 创建目标

通过实施以“迎评促建,教书育人,争先创优”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把迎评促建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贯穿于兽医学院各项工作中。组织开展自查自评、整改提高及一系列评优活动,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配合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强化师德教育,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形成以优良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优化院风;做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的好老师,做课堂把控优秀主持人、毕业论文优秀指导老师、学生的优秀授业解惑者和学习生活的贴心人。

四、 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创建活动,学院工会成立工作组。院党委书记任组长,院长、党委副书记和分管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工会主席担任,成员为督导组工作人员、院办主任、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工会工作成员。

五、 创建措施

1、 开展评选落实课堂第一责任优秀教师活动,由教学副院长组织

听课,根据听课反馈打分最终评选优秀教师5人。

2、 依据试卷、论文检查,由督导组和院办组织评选优秀试卷5份、优秀论文5份。

3、 针对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开展一系列与专业相关讲座或活动的教师,评选出5位助力学风建设优秀教师。

4、 根据听课情况,听课组将从认真备课、讲课、大胆改革效果良好的老师中评选出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引领者5名。

5、 评选实践教学优秀指导教师5名,由院办及学办组织评选。

6、 表彰参加2018年健步走活动名次在前20%的教师,按先后顺序进行排名。

7、 为鼓励教职工们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工会将根据本年度积极参加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无私奉献、为院争光情况,评选出工会积极分子5名,以资鼓励。

六、 创建及表彰时间

本次创建活动时间为2018年10月-12月,表彰时间为2018年教代会。

七、 创建保障

为了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可行、显效,本活动由院工会统筹安排部署,并制定实施细则,工会小组组织实施,部门份责任人具体落实。

以上为兽医学院工会的创建活动方案,希望经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达到推进师德师风不断优化,带动优良校风的效果。兽医学院工会及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工作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继续发扬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不予余力!

 

兽医学院工会

2018年10月

上一条:“羽”你相约,快乐时光——记兽医学院师生羽毛球联谊赛

下一条:兽医学院喜迎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科技支牧、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