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霸来了】——记13级马兽医班孔德来

添加时间:2018-01-10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今年,是他进入大学的第五个年头。他以所属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被保送至华中农业大学读研究生。2013级马兽医班孔德来,他平凡也普通,简单却睿智。

  进入大学的某一年冬天,孔德来在冰天雪地中,和比自己大一届的学长一起前往解剖室,开始进行马前肢的解剖。 马的构造很复杂,他们从早上十点开工,直至深夜。为了完成此次解剖,他们守在解剖室这方寸阵地,无视沉寂的夜色,忽略刺骨的寒冷。这就是无畏任何挑战和困难的孔德来。

                       孔德来生活照 兽医学院 

  孤身一人在这座城市中,他勇闯敢拼。他是爱马人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是疯狂英语的领头羊。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从大一起,当整栋楼还沉睡在梦中时,他就已经坐在桌前背诵英语。孔德来说,自己的英语基础不好,本来就差人一截,就得比其他人更努力。白驹过隙,转眼一年便过去了,大二时,他凭借不凡的努力,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

  大学生活简单却丰富,孔德来也疲惫过,也想停下过。身边形形色色的诱惑许多,无数种声音在吸引着他,其中总有一种声音无助又后悔,挂科时的无助,期末时的后悔。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己想要的好日子,只能通过努力,自己给自已。

  在为了梦想奋斗的时光里,他昼夜温习功课,熬夜熬到双眼通红。他曾说过一句话:能每天看着太阳升起是一件让人幸福又骄傲的事,我就像一个追光者,无论这条路有多遥远,只要光还在,我就不可以停下来。

  如果说,刻苦勤恳是他求学的态度,那么负责就是他对人生的态度。他悉数自己的规划,一步一步去落实,一点一滴的实现。读大学以来,他连续拿下四年的国家级励志奖学金。现在已被保研的他,依旧每日坚持学习,因为他明白,这份成就并不归功于他,一切只源自自己的不放弃。

  其实,所谓的光辉岁月根本不是那些你取得成绩后站在太阳面前去闪耀的日子,而是那些为了梦想为了曙光不断前进的岁月。每个人与光辉的距离都曾近在咫尺,而你要做的,只是积蓄你的力量,带着你的善良,变得更加勇敢。

(责任编辑:吴冰玉)

上一条:【学霸来了】--记14级检疫一班李伊铭

下一条:【学霸来了】——记15级汉二金思佳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