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霸来了】——记15级汉药一班蔡文慧

添加时间:2018-01-10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因为从小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爸爸妈妈在其他城市工作的缘故,她自小就适应了没有父母在身边陪伴的生活。幼年的她早已懂得自己要努力学习,所以从未让父母因为学习问题而担心过。这一点小小的倔强伴随她长大。每年过节时,全家团聚,倍感亲切,而平淡的日子里也并不孤单,因为她已熟悉了这样的生活。在这样的日子里,爱自己的人都未走,自己所爱的人都还在,就是来得及拥抱的幸福。

蔡文静和朋友运动照 兽医学院

  从小生活在江西德兴的她,上大学选择了一个离家很远的城市。即使很久不能回家,她也从未让家人担心过。每天按时起床、学习、睡觉,用知识来填满自己空闲时间里的一分一秒。

  这样枯燥的日子很难坚持,但是她也从未轻言放弃。因为在这样平平淡淡的生活中,她也有属于自己的小确幸。她有五个活泼开朗相处融洽的舍友,她们的欢笑声填满了她在这陌生城市的每一天。在这四载春秋中,六个姑娘谈天说地,用天马行空的想法书写着青春的华美乐章。

                         蔡文慧生活照 兽医学院

  她的他在另一座城市中努力奋斗。即使分隔两地很少见面,但他们的感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最美好的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的誓言而是平平淡淡的陪伴。在开心时,将喜悦与他分享;在伤心时,将烦恼与他倾诉;在困惑时,与他共同探讨。他们是彼此精神上的伴侣,无助时的依靠,他们也在朝朝暮暮中找到了最舒适的相处方式,他们相信,陪伴会是最长情的告白。

  “没有什么苦是白吃的,没有什么路是白走的。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她对待学习认真的态度从未改变,她知道付出的努力永运不会辜负自己。为了美好的未来,她从未停下前进的步伐。 现在大三的她,希望可以考研,回到家乡。为了这一目标,她会做到勇往直前。

  心中有目标有方向的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拥有一盏明灯,帮助他们找到前行的路。这盏明灯就是赶路者心中的小确幸。永远在心中留下一片净土,留住一份小确幸,哪怕平凡又如何。

(责任编辑:吴冰玉)

上一条:【学霸来了】——记16级检疫二班孔敏

下一条:【学霸来了】——记15级检疫二班刘宏艳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