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霸来了】——记15级检疫二班刘宏艳

添加时间:2018-01-10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带着黑框眼镜,一副乖巧灵动的模样,这样的她走在人群有几分平凡,但是她的笑容却十分耀眼。

  出生在安徽省的刘宏艳,从小生活在一座宁静的小城中。从小学到高中,按时起床,上学、放学、写作业。每一天都重复上演着由家到学校间两点一线的生活。这样的日子很乏味,很容易让人厌倦,但是就在这平淡的生活节奏中,她找到了属于她自己的乐章。

  在那场与高考的赛跑中,所有人都被赋予了三年的倒计时。十六岁的懵懂花季,十七岁的绿鬓朱颜,十八岁的风华正茂。在这看似很久,实则如流水般游走极快的三年中,时间也悄悄的带走了许多记忆。带着目标踏入高中的十六岁,贪恋玩耍的十七岁与不会轻易言弃的十八岁,她和她的执着与倔强,走过了三载春秋。

                        刘宏艳的自拍 兽医学院 摄

  “我必须要努力坚持,因为未来是自己的;我必须要努力坚持,因为我要对得起自己曾付出过的努力;我必须要努力坚持,因为我想要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所以,我必须要努力坚持!这段话无数次出现在她的书上,笔记本上。她无时无刻不在告诉自己:坚持就一定会胜利。

  三年前,她第一次离开烟雨朦胧的南方来到四季分明的北方,在青城结识了五位开朗活泼的舍友、一个亲入家人的集体以及众多人生旅途中的有缘人。

  她的宿舍有六个人,六个姑娘在朝夕相处中发现了最真实的彼此。岚岚是她的小名,刚进入这所大学时,在一个宿舍里面舍友和岚岚约好一起减肥,互相监督。减肥就在于坚持二字,而坚持也是最难的。很难描述在减肥的过程中,她用了多大的毅力抛弃一份炸鸡、一瓶可乐、一包又一包的零食,我们只知道,这个女孩儿用自己非凡的力量,将减肥这件事坚持了下来。她用行动告诉自己,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最有活力的年纪里,她在不断的奔跑让自己变的更优秀。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她在学习上付出辛劳的见证。

  这样一个坚强又爱笑的姑娘,在每一个难以坚持的时刻都反复的告诉自己:你必须要努力坚持。这份坚持让她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也变得越来越优秀。

  刘宏艳告诉我们:如果觉得现在的自己没有那么好,那就尽情往前跑吧,能有多远跑多远,别停下来,别回头看,过去没什么可值得留恋。只有我们自己能决定自己的样子,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力奔跑的自己。

(责任编辑:吴冰玉)

上一条: 【学霸来了】——记15级汉药一班蔡文慧

下一条:【学霸来了】——记14级宠物班于梦琦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