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霸来了】——记14级宠物班于梦琦

添加时间:2018-01-10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2014年一位18岁的姑娘离开熟悉的江西景德镇只身来到了将要生活五年的内蒙古。内蒙古的羊奶配上景德镇精美的瓷器突兀中却不失和谐。

  小学的她坐在英语补习班里,看着100个需要背诵的英文单词很是迷茫,这100个单词需要她在极短的时间内记忆,这对于从小背单词乏力的她来说几乎是一项不可完成的任务。当她拿着考了38分的听写卷时心中不禁对自己的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失望。听着耳边的冷嘲热讽,她握紧手中的试卷,心中想的是不要再给任何人嘲笑自己的机会。

    现在,作为班中英语最好的她,用事实告诉曾今嘲笑过的那个人,曾经你嘲笑我的短处,今天我让我无懈可击。

  她的父母从事瓷器制造工作,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单调乏味,但她的父母数十年如一日,每天按时去上班,认真对待手中的每一个瓷器。从小在父母臂弯下长大的她,继承了父母的朴实和勤劳,生活上做到不铺张浪费,学习上做到课程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于梦琦自拍照 兽医学院 

  20145月,高考最后一个月。

       班中所有的人都在低头刷题,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在每个人心头回荡,不断提醒着大家,高考将至。她也是高考大军中的一员,面对摸不到的未来,她不得不选择这样一条路。

       201469日,高考落下帷幕。12年的寒窗苦读以4张试卷草草结束。后来,手握通知书的她知道自己将来到陌生的内蒙古,这个遥远的地方。

  20147月她忽略掉家人对她专业的否认,坚持爱什么选什么。也正是这份执著让她依然认真的对待生活。

  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六级考试,获得过学校大大小小的奖学金。内蒙古农业大学14级宠物班的她,用优异的学习成绩继续谱写着自己的生活。她会在别人嬉闹玩乐时安静的看看书,会在别人忙着会对象时一人座在教室中上自习。会认真听课,记忆每一个知识点。会克服心中的恐惧,也会跑跑步做做仰卧起坐为体测做准备。

  大四的她,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茫然的小姑娘了。因为准备考研,她每天都会认真做好备考工作,希望未来的她依然会精彩。

(责任编辑:吴冰玉)


上一条:【学霸来了】——记15级检疫二班刘宏艳

下一条:【学霸来了】——记14汉药二班周程锴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