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霸来了】--记14级检疫一班李伊铭

添加时间:2018-03-06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九岁时,她还在上小学,生性活泼。因为太过顽皮捣蛋经常被老师责备。学习成绩总是班里垫底,又不听话,成绩又差,没有一个老师愿意管她。年轻的老师好像总是多一些耐心又善于鼓励,非但没有把她看成坏孩子,还常常在班级表扬她,让同学们学习她的活泼与灵动。终于有一天,她被老师的执着所感动,不再顽劣,开始好好学习,认真听课。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她不再叛逆。六年级最后一次考试,她拿到了数学年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李伊铭正在接受采访中 兽医学院 摄

  李伊铭,一个从不服输的女孩儿,开始长大了。从此她明白,不是每个人都会成全你的叛逆,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责怪你的脾气。万物都会有人欣赏,你的不羁在别人眼里也会分外可爱。

  严父慈母,古灵精怪的妹妹,一家四口,和睦温暖,这是李伊铭最大的幸福。时光流转人也转,告别了一位又一位的老师,分别了一班又一班的同学。她走向了高中。临近高考时,她压力愈发的大,精神越来越紧张,日复一日的生活毫无波澜,直至她走进考场。

                          李伊铭自拍照 兽医学院 摄

  生活真的很奇妙,几百天的生活一直毫无新意,但课桌前的几个小时却能决定人半生的命运。冥冥中,她为自己选定了一所学校,一个专业,这就是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的动植物检疫专业。报考后没多久,她就只身一人,来到了异乡读书。

  大学生活的慵懒和惬意让她彻底放松下来。没有人约束的日子格外痛快,但同时伴随着的就是成绩下滑,期末考试成绩自然不够理想。班主任找她谈话,和她谈家人,谈理想。她后知后觉明白这样的自己很对不起父母,更是辜负了自己。

  从每天强迫自己必须看上一阵子的功课,慢慢的开始习惯这种生活,再到放弃许多玩耍的时间主动学习,最后沉迷学习无法自拔。

  她总是每天早上第一个起床只为背单词。经常整日泡在自习室或图书馆里,她说因为要给自己营造氛围。她要学习,她要探索,她总是在下课时紧跟着老师四处跑。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正是这不懈的努力,让她此后每次考试都在班里前列。这样的她不仅优秀而且能拼,经过她三年的努力,现已顺利保研。

   常常有人问她,你就这么喜欢学习吗?她总是笑而不语。其实,她真的不喜欢这件做了这么多年的事,但这也是件无法摆脱的事。她坦言,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这样紧张的日子,但是当它成为一种习惯,它就离成为一种爱好不远了。

  既然来到了这座城市,选择了这项专业,就还是不要辜负吧。走过的路,遇见的人,发生的事,都认真去接受,努力去珍惜,相信这一切都会是最好的安排。

  李伊铭始终觉得人生就该如此,在该爱的年纪去爱,在该拼搏的年纪去努力奋斗,在该追逐的时候绝不放弃,这才是青春。我们都应该有为梦想努力的一腔热血。多走一走,你就会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多试一试,你就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人生需要不断突破,你我都一样。

  未来那么长,爱会一直在,也请你一直存在。

(责任编辑:吴冰玉)

上一条:一月——新的气象,新的方向

下一条:【学霸来了】——记13级马兽医班孔德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