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五月――烈日当空,春去夏来

添加时间:2018-11-08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五月,花开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

  15级来自锡林郭勒的乌恩吉雅同学,通过四年间的不懈努力,以优异的成绩成为了我院19级免试硕士研究生。身为蒙古族的他,言语、行动中都透着蒙古族人纯朴、憨厚的味道。

乌恩吉雅同学的生活照 兽医学院 摄

    大一的课程相对较少,许多人脱离了高三紧张的学习氛围后,因此而懈怠学业,但乌恩吉雅并没有。他认真的听老师所讲的每一节课并记下重点内容,课后也会多多巩固练习。

   关于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他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不一定要去图书馆学习。他会在宿舍和教室里学习,不懂的地方他会在网上查阅资料寻求解答,而后将节省下来的时间用来复习。与平日里的温故而知新相比,他认为考前复习最为重要。每次考试之前他都会进行总复习,作为冲刺性的复习。

乌恩吉雅同学的日常 兽医学院 摄

  平日生活中,他并不是一个粗心大意、笨手笨脚的男生。 相反,实验室显微镜旁,耐心的守候着每一个实验结果,细心的分离每一个实验样品,认真的记录着每一个实验数据,这点点滴滴的行动无不体现出他的细致入微。只要是他认准的事儿,他就一定会努力去完成。只要是他承诺的事儿,他就一定会认真去完成。他就是这样四年如一日的努力着,一步一步走上了成功的舞台。

乌恩吉雅同学正在做实验中 兽医学院 摄

   “大学生活中会有很多诱惑,但我们不能被这些糖衣炮弹所迷惑。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的努力。这是他一直秉承着的信念,也是对学弟学妹们的分享。正是因为他的脚踏实地才换来了今天如此傲人的成绩。

    现实生活中,人人都有梦想,人人都渴望成功,人人都想找到一条成功的捷径。其实,捷径就在我们的身边,那就是勤于积累、脚踏实地的去面对每一件事情。乌恩吉雅用自己的成功告诉了我们,脚踏实地、勤奋努力才是学习、工作都不可缺少的正确的态度。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六月——蛙鸣蝉噪,傲日骄阳

下一条:四月——深涧谷底,桃花欲然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