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二月——在学海中遨游,在烟雨中等你

添加时间:2018-11-07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看似凌厉的春风,其实带来的是生机盎然。看似冷漠的她,其实有一颗火热的内心。

陈彦汝同学接受采访中 兽医学院 徐晨阳 摄

  她是一个来自呼伦贝尔的姑娘,只身一人来到了离家1600多公里的呼和浩特,陈彦汝成为了17级动植物检疫二班的一员。陌生的环境是全新的挑战。在这里,没有熟悉的友人,没有亲切的口音,没有走过的街巷。但她相信,这里会给她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让她在自己的世界里去畅想,去遨游。兽医学院,是她梦想开始的地方。

  她告诉自己,大学第一步就是要拿到四六级证书。为了实现目标,她督促自己早起去晨读。在学习中,她喜欢当独行侠喜欢独立思考,一个人晨读,一个人上课,一个人自习。她享受在一个人的时间里与自己进行对话。

  当学习中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会选择先与同学们进行讨论,若问题无法解决再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讨论,或是利用现在的科技去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在研究马的前肢,羊的脊柱,猪的内脏等等的动手操作课的时候,她全神贯注,一丝不苟的进行每一步的操作,力争做到最完美。

陈彦汝同学拍照中 兽医学院 徐晨阳 摄

  认真学习时候的她是最美丽的,解剖室里的她是一丝不苟的,英语课堂的她是积极活跃的,数学课的她是严谨认真的,多样的课堂塑造了多样的她。这就是陈彦汝,独特又多彩的陈彦汝。

  她是学霸,但她的生活也不仅只有学习。她喜欢运动,喜欢在运动中释放自己的负能量,让心情变好,变得更加开朗,让自己拥抱这个充满爱的世界。放假的时候,她选择约定两三个好友一起慢跑,享受清新的空气,享受这大自然给予的馈赠。

  “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她期望四年后的自己仍然可以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仍然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仍然可以去以爱拥抱这个世界。

陈彦汝同学认真学习中 兽医学院 徐晨阳 摄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陈彦汝对成功的渴望,对目标的追求,促使了她在成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顺。二月的春风凌厉而温暖,吹拂过的大地即将迎来万紫千红。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三月——蓄力而发,向阳而生

下一条:一月——新的气象,新的方向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