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今天是:
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记兽医学院动物保护协会流浪狗疫苗接种活动

添加时间:2019-06-24 20:22:15 记者:吕月融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上午9:00,兽医学院动物保护协会流浪狗疫苗接种活动于某流浪狗基地顺利举行。动物保护协会负责老师杜山老师担任本次活动领队,协会主要学生干部及部分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师生合影中 兽医学院 王庚龙 摄

    狂犬病是迄今为止人类唯一死亡率高达100%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由于人类对狂犬病的恐惧,每年有2000万只犬被无辜捕杀。出于对流浪动物的关爱,动物保护协会与硕腾公司、宠康动物医院、真宇动物医院合作,为促进公益事业更科学有效的发展、共建和谐社会。

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王庚龙 摄

    活动开始前,杜山老师着重强调了接种疫苗的安全性,具有攻击性或反抗性的狗尽量避免接种,并告诫同学们要在了解好程序后再进行操作。同时,为了提高接种效率,同学们有序的分为装针组和接种组两组。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以及老师的指导下细心操作并且认真观察。整个接种过程,井然有序,动物们也配合同学们的工作。

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王庚龙 摄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了国内流浪狗收容困难的状况。同时,也让同学们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工作前便获取充分的经验去应对问题,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记兽医学院动物疾控协会人兽共患病预防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致敬五四精神,传承五四历史——记兽医学院舞台剧大赛领导采访

关闭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