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今天是:
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用技能证明能力——记兽医学院第一届动物解剖大赛技能比拼

添加时间:2011-11-25 00:00:00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1:00,兽医学院举行了第一届动物解剖技能大赛,莅临本次比赛的领导有:人事处副处长王彩云,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包国荣,党委副书记王智广,兽医学院副院长曹金山、刘大程,兽医学院解剖组老师何飞鸿、包花尔、杨银凤,兽医学院生理组王纯洁,病理组幺宏强,传染病组关平原,外科组李云章,药理组曹金山。参赛选手比赛之前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比赛共分三个环节:活鸡现场解剖,兔子现场解剖,活羊现场解剖。参赛的40名同学被分为20组进行比赛。比赛对时间和解剖内容都有明确要求,比赛期间,评委老师在各个解剖台间穿梭,监督检查选手们的解剖结果,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尽力将自己的技能发挥到极致并取得好成绩,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遍布整个赛场,为选手们提供方便。最终桑吉德、萨其仁贵获得冠军,管小兵、王战获得亚军,池秋燕、李慧春获得季军,包国荣书记、王彩云老师和王智广老师分别为三队颁奖。

    本次解剖大赛有幸请来了呼和浩特电视台的记者,部分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也接受了采访。每一环节过后,老师们对选手的表现都有简单的评价,老师们说,参赛选手都有一定的知识积累,也能准确地找到各个器官,基本做到了快、精、细、准。

    比赛的最后包国荣书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简单总结,表示通过本次比赛每位参赛选手都对所学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对今后的学习有更高的热情,这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并且提高选手专业能力,从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最后包书记希望兽医学院越来越好。

上一条:技巧与实力的比拼——记兽医学院文都杯篮球赛第一场
下一条:团结就是力量——记兽医学院拔河比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