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口若悬河,一泻千里——记兽医学院第六届“知名晓理抒鸿志,融古共今铸中华”辩论赛决赛最佳辩手采访

添加时间:2019-12-02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9:00,兽医学院第六届“知名晓理抒鸿志,融古共今铸中华”辩论赛决赛于新区经管院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辩论赛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本次比赛的最佳辩手19级检疫二班的张杰同学。
    记者问到张杰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有什么感受时,她说到,被提名时最大的感受是意外,因为在她看来,她既不是赛前准备最充分的,也不是辩论的最好的,她只是做到了尽自己所能,因着有了前几场辩论的经验,在辩论中心态也是平和的,所以发挥出的状态也是几场比赛中最好的。
当记者问到作为一名辩手应具备哪些素质时,她表示在准备阶段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不仅是为打下好成绩做铺垫,也是尊重对手的体现,在比赛场上应该认真听对手的辩论内容,这样才能找到对手的漏洞,随后一击即中,不给对手留有反驳的余地,其次还要有敏捷的思维、平和的心态和顺畅的语言表达,这样才能在反驳对手时一气呵成。

最佳辩手张杰同学接受采访中  兽医学院  赵辰玥  摄

    本次辩论赛不仅能够锻炼同学们的反应速度、表达能力,还能够拓宽同学们知识面,激发同学们对辩论赛的兴趣。本次辩论赛可以带动我院学习氛围,还可以推动我院团结、奋发、谨慎等精神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和专家学者口岸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唇枪舌剑,剑拔弩张——记兽医学院第六届“知名晓理抒鸿志,融古共今铸中华”辩论赛决赛老师采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