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共青团员学业当先,走进萨拉齐马场

添加时间:2017-04-08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学院团委的一学一做要求,打牢专业基础,做合格团员,47日上午9:00,我院15级检疫一班和检疫二班到达位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马驯养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学办老师武娅楠参加此次活动。

 

老师讲解知识中 兽医学院 张慧芳 摄

  经过两个小时的驱车行驶,终于到达了职院的马场,同学们一下车就是遍地盛开的桃花,犹如进入了世外桃源。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进入马场的注意事项,以免惊动马匹伤到人。之后同学们进入马场参观,由马场兽医卢老师带领大家参观并为大家讲解关于马的知识,首先为大家讲解的是马蹄的护理,卢老师简单介绍了护理的工具和常用方法,另一位兽医为大家进行操作演示,同学们在一旁认真观看并积极提问。接着,卢老师给大家介绍马场的各种明星马,从名字、性别、外观到各种辉煌事迹一一详细介绍,同学们听后都特别崇拜这些马匹,纷纷上前抚摸或是合照。在参观完马舍后,同学们来到赛马场观看马术表演,马匹在跑道上奔驰时,表演者在马背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引来同学们阵阵欢呼声和鼓掌声。最后老师给大家留出自由参观时间,同学们有的继续观看马术表演,有的拿着草料喂马,有的给马拍照,积极踊跃的和马接触。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此次马场参观学习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同学们合影留念中 兽医学院 张慧芳 摄

 

 

本次活动的进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使同学们学到更多实践中的专业知识,同时使同学们认识到只有打牢专业学习基础,做合格的大学生,才能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是前提,是关键,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使学生更快的掌握专业技能。

                                                              (责任编辑:王晨旭)

 

上一条:兽医学院“一学一做”系列主题团课进支部活动第二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兽医学院校运动员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