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学一做 我的青春,我的梦”——记兽医学院“一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采访评委云鹏老师

添加时间:2017-04-08 编辑:张立军 浏览次数:

  经过46日晚紧张而激烈的演讲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到评委老师云鹏,交谈中老师的感触很深,言语间表达出对同学们深深的关和爱护。当问到同学们的表现时,云老师谈到大家的演讲很精彩,但是大部分同学略显紧张,但是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同学们又一次的锻炼了自己。对于演讲比赛“一学一做 我的青春,我的梦”,老师谈了自己的想法,首先应具备创新性,结合自己的经历,贴近现实,去积极与他人分享、沟通。从而使演讲具备了创新性,然后结合实际,解释如何做好团员,比如“一学一做”中,学是必不可少的,但更重要的是实践,如果理论不被掌握也只是一纸空文,理论只有被掌握了,运用到实际中,才是最有力的武器。

 

采访云鹏老师中 兽医学院 张天正 摄

 

老师很赞同“得其大者而兼其小”这一观点,说到只有给自己设定更远大的目标,才会实现途径的小目标。老师谈到同学们的演讲中主要强调青春梦,对“一学一做”主题结合的较少,但是没有关系,团委对“一学一做”的开展分了几个阶段,并不是一下子让同学们全部理解,像之前开展的专题学习会,让同学们从系列讲话中读出习总书记对大家人生的指导,学业的指导,以及对未来实现中国梦的期望。对于青春,梦想,这些热血沸腾的名词,云老师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

人有了梦想,有了方向,有了抱负,才知道要往哪努力,没有目标才会迷茫,每个青年的小梦想实现,那中国梦也就实现了。云老师分享了自己高考前的九个月,那段时光每天只睡5个小时,晚上十点回家喝咖啡,1点半喝安神补脑液,父母看着自己疯狂的掉头发,很是心疼。云老师对那段时光感触很深,把它当做最宝贵的财富。老师的梦想从未停止过,继续深造是三十而立的他现在的梦想。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基石,承载了国人的希望,昼夜交替,永远有光,永远照亮前进的人。  

                                                                 (责任编辑:王晨旭)

 

 

 

 

上一条:兽医学院“一学一做”系列活动――共青团员学业当先,走进萨拉齐马场

下一条:兽医学院“一学一做”系列主题团课进支部活动第二讲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