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健康快乐生活,成就学业梦想

添加时间:2017-08-31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829日下午4:00,我院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在南教A114A116举行的应急救护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讲师是我校校医院老师刘丰、王秀梅。

校医院老师讲解中 兽医学院 杜倩 摄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共分四个部分。刘老师和王老师首先向各位新生普及了校园安全和宿舍安全的知识,通过以我校过去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为警示强调了宿舍禁止使用的东西和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如何扑灭火,如何求救等一系列安全技能。随后,老师说到了面对突发性的公共卫生事件我们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对于溺水,触电等重大突发性事故,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在保护自身的情况下用正确的方法救助他人。第三部分的内容讲的是HIV和常见的传染病。对于HIV,要了解它的起源,如何传播,如何避免感染和如何处理身边的HIV患者。而随着社会的发展,各种传染病也在我们的周围屡见不鲜。对于包括甲肝,乙肝,结核病等常见的传染病的正确认识十分重要的。哪些传染,哪些致死,哪些会跟随一生都需要我们知道。如果有这些传染病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最后,老师教会了同学们遇到意外情况如何施救。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不时的进行记录。

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兽医学院 杜倩 摄

 

  本次应急救护知识讲座的举行,为各位新生进行了各类安全知识的宣讲,让她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面对突发状况可以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防止更加严重的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晨旭)  

上一条:兽医学院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兽医学院参加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