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贯古今,品味诗词——记兽医学院诗词大赛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7-11-08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115日晚上700,兽医学院诗词大赛于南教326举行。学生会主席张雪松,记者团团长张慧芳,主任记者张立军,分团委秘书长任宇杰作为嘉宾出席比赛。兽医学院17级各班学生及参赛代表参加了比赛。

张立军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兽医学院 张永祥 摄

  本次比赛由分团委社会实践部干事张雅婷主持。首先,张雅婷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然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为成语接龙,每队队员按顺序上台填充诗句。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有六支队伍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是飞花令,本轮选手们两两对抗,同学们分别展现了自己对包含的诗句的积累程度。经过精彩刺激的第二轮,场上剩下了四支队伍。万众期待的第三轮眼疾手快正式开始,本轮比赛采取了抢答的方式,考验同学们对中国诗词的理解与应用。场下的同学们也积极思考屏幕上的问题。

  随着第三轮的结束,赛程进入尾声,分团委邀请了吴筱轩,海雅斌为大家带来了激情的舞蹈,缓解了紧张的比赛氛围。热舞之后,主持人宣读了本次诗词大赛的获奖队伍,并由到场嘉宾分别为获得优秀奖的第八组,三等奖的第五组,二等奖的第一组,一等奖的第六组颁发证书和奖品。最后分团委秘书长任宇杰总结了本次活动,并强调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重新重视中国传统文化。

 

吴筱轩海雅斌为我们带来舞蹈助兴 兽医学院 张永祥 摄

  通过本次诗词大赛,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引起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与热爱。相信中国传统文化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源远流长。

                                                                  (责任编辑:苗春)

 

 

上一条:飞扬年华,展示精彩——记兽医学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技能大赛

下一条: 我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万米接力比赛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