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疆草原,骏马奔驰——记兽医学院大一新生参观萨拉齐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

添加时间:2017-11-12 编辑:王阿荣 浏览次数:

  1111日上午1000,爱马人协会,动物疾控协会,兽医技能协会组织兽医学院大一新生参观萨拉齐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本次活动的带队老师是何飞鸿老师和贺鹏飞老师。爱马人协会负责人孔德来、李波,疾控中心王鹏飞及各协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萨拉齐分校张小宇老师讲话中 兽医学院 韩丽娟 摄

  同学们历经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来到了萨拉齐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萨拉齐分院张小宇老师对来到萨拉齐分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张小宇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马棚,并向大家介绍了萨拉齐分院所拥有的马种、每匹马的身份卡和日常养马的过程。期间还有萨拉齐分院的学生为同学们展示了佩戴马鞍,喂食草料的基本流程。张小宇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萨拉齐分院的草料房,详细讲解了每种草料的类别、作用及成本。

  待同学们参观完草料房后,张小宇老师邀请了助理实验师王勇为大家讲解修护马蹄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直观的认识到,马蹄对于马运动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进入马术训练区,观看了马术专业学生的训练过程,领略到了马术的精彩。最后,爱马人协会,动物疾控协会,兽医技能协会进行了成员合照。

爱马人协会,动物疾控协会,兽医技能协会的成员合照中 兽医学院 韩丽娟 摄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课内的专业知识上,更全面的了解到了,有关马的其他方面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马和对自己专业的热爱。

                                                                  (责任编辑:苗春)

上一条:兽医学院开展“人畜共患病”主题讲座

下一条:“绿染边疆”大讲堂第三讲——记巴·毕力格老师做“漫画与生活”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