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绿染北疆”大讲堂第十九讲——记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苏罕·格日勒图教授做“用我们所学回报社会”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8-04-14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412日晚7:30绿染北疆大讲堂第十九讲于南教A114教室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苏罕·格日勒图教授。苏罕·格日勒图教授为我院2016级、2017级蒙授生,机电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部分蒙授生,以及内蒙古大学部分蒙授生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我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教授、杜格尔教授,内蒙古牧区资源信息咨询平台额尔敦巴雅尔书记一行,绿染北疆系列讲座策划人呼格吉乐图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进行中 兽医学院 乌亚罕 摄

  讲座伊始,苏罕·格日勒图教授用三张图片开始了自己风趣幽默又具有深度的演讲。教授就何为知识、何为学习、何为社会、为什么学习、我们是谁等问题向同学们由浅到深的引导着大家思考,展开了今天的用我们所学回报社会主题讲座。教授表示知识是力量、财富、人类文明历史的结晶,学习是听、读、思考、研究与实践的结合。人类成就社会,社会影响人类,而社会是由文化、科技、政治、道德及生态等许多因素组成的。教授告诉同学们要将学到的知识用于家乡,投向自治区,也要回报给社会、国家,甚至投身于人类。如此,才会绽放它应有的光彩。接着又向大家讲解了游牧与农耕间的差别、游牧的真正含义、该如何理解两者之间的关系等与同学们有密切相关的话题,大家都认真聆听着,不时的记录着。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时,教授针对学生当场提出的如何完整的保护文化、如何传承正在流失的文化以及学兽医专业的意义等几个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苏罕·格日勒图教授为同学答疑中 兽医学院 乌亚罕 摄

                      出席人员合影留念中 兽医学院 乌亚罕 摄

  此次讲座不仅让大家拓展到了知识面,增添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也让同学们明白学习的意义所在、自身的责任所在。

                                                      (责任编辑:苗春)

上一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巡查小组第二巡查组到我院进行巡查

下一条:兽医学院动物疾控协会换届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