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赛事回顾——兽医学院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在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添加时间:2018-11-04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112日于扬州大学落幕, 我校兽医学院学生15级马兽班赵宝宝、段学琴,15级蒙医班乌日尼乐、杨东亮,15级动医卓越班成奎组成的代表队,在领队老师额尔敦木图指导老师王金玲、刘芳、周雨霞、王凤雪带领下,通过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过硬的手术实操技术,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佳绩。

同学们获奖合影中 兽医学院 摄

  本次比赛包括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3个项目。在进行完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大赛采取现场实操的方式,每个参赛队派出4名选手轮番进行山羊瘤胃切开术、病原菌检查与血凝试验和禽的病理剖检3个项目的操作比赛,每项比赛限时2小时。每队均配备1名裁判,负责考察每队现场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和配合情况等,最终结果由裁判委员会综合评定。

同学们正在比赛中 兽医学院 摄

比赛正在进行中 兽医学院 摄

  在进行禽的病理剖检比赛过程中,我院选手们稳步发挥、动作熟练,比赛进行到18分10秒时已经完成操作,抛去尸体脏器,进行到25分时已完成赛程。其他两项比赛中,我院选手依旧配合默契、发挥良好,最后我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比赛正在进行中 兽医学院 摄

  本次赛事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水平,同时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预祝我院再接再厉,在今后类似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 兽医学院举行第二期形势与政策讲座

下一条:赛事回顾——我院代表内蒙古农业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生泰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