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2018级新生适应性讲座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8-11-23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122日晚7:00,兽医学院2018级新生适应性讲座于南教322教室顺利举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乔红梅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乔老师讲话中 兽医学院 林欣然 摄

  首先,乔老师通过与同学们做破冰游戏缓解了现场的气氛。她希望本次讲座可以启迪新生的思想,并且使新生学会自律。接着,乔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甘地以身作则带动孩子少吃糖的故事,并且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应该从自身做起、改变自己、做到知行合一。

同学们做游戏中 兽医学院 冉枭 摄

  而后,乔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中心的机构与工作内容。她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去面对生活与学习上的问题。接着,乔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肖申克的救赎》的视频,并且为同学们推荐了《你以为你以为就是你以为的吗》、《基业长青》等书籍。随后,她从认识自己、去掉限制性信念和模式、学会自我觉察、情形的界限、变形、自律六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调整自我的方式。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同学们认真听讲中 兽医学院 杨金钰 摄

  本次适应性教育讲座不仅有利于我院新生调整好心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而且也为我院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一定的积极引导作用。同时也为我院营造了知行合一、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兽医学院“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第二届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兽医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六期重点对象党课培训班视频教育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