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艾要做‘检’法”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18-12-03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130日晚7:00“艾要做‘检’法”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于西区科技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阳光社与兽医学院动物疾控协会联合承办,内蒙古自治区预防医学会组织者师婷、我校党委委员兼宣传部部长王忠东、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松朋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李伟威、基教中心李立峰主任、校医院院长孟斌、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额尔敦木图、校生办主任邢晋凌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内蒙古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处张志忠副处长和内蒙古自治区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科杨景元主任两位专家担任主讲。我校各学院学生均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顺利进行中  兽医学院  纳何雅  摄 

     张志忠副处长围绕艾滋病的病理常识、疾病预防以及感染情况等做了汇报。杨景元主任围绕“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做了专题汇报。杨主任从艾滋病临床特征、艾滋病病毒特征和传播条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方面结合自己长期的工作经验和艾滋病病例数据分析,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张志忠副处长正在讲话中  兽医学院  朝鲁门  摄

同学们正在回答问题中  兽医学院  纳何雅  摄

    杨主任强调,我国艾滋病发生人群中,青少年艾滋病的发生几率呈逐步上升趋势。他告诫青少年要健康生活,不以任何方式吸毒,不共同使用注射器、纱布等卫生用品,主动检测艾滋病、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等。汇报结束后,杨主任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艾滋病的问题,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本次讲座在我校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杨主任正在讲话中  兽医学院  朝鲁门  摄

老师同学们正在合影中  兽医学院  纳何雅  摄

    本次主题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我校学生充分学习了艾滋病的有关知识,懂得了艾滋病预防及控制的相关办法,更深刻知晓其利害并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青春飞扬,活力四射——记兽医学院“筑梦青春,唱响未来”迎新晚会表演者采访

下一条:朝气蓬勃,厚积薄发——记兽医学院“筑梦青春,唱响未来”迎新晚会老师采访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