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伊日布斯老师做《乳与菌的邂逅-蒙古族传统发酵乳》学术报告

添加时间:2019-10-27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邀请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伊日布斯为我院作了题为《乳与菌的邂逅-蒙古族传统发酵乳》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议进行中 兽医学院 白志文 摄

报告会上,伊日布斯教授首先科普了乳的营养特点和功效,尔后就历史上人文地理环境的变迁对畜牧业的起源和发展做了较为详细的阐述,针对蒙古高原和欧洲乳制品的发展,介绍了欧洲人与蒙古人就如何回避乳糖不耐受的这个实际问题。伊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与研发经验,为我院师生介绍了酸马奶的功效和生产原理,对酸马奶发酵中的微生物菌群的关系与酸马奶后继续发酵等生产实际问题进行了介绍。最后伊教授就国内乳市场、产品与消费者等关系,对酸马奶的未来市场效益进行了评估和预测。精彩的报告也吸引来了许多食品院、生科院与其他院校的师生的聆听。报告结束后,伊教授与我院师生就当前相关研究热点和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学术报告会议进行中 学术兽医学院 白志文 摄

最后,由我院格日勒图教授对今天的学术报告会做了简单的总结,他指出,我们生活在一个资源丰富的地区,但我们对其保护、传承和研究还特别不足,传统文化的东西,需要我们来进行弘扬和发展。

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乳制品的功效和生产原理,还了解到国内乳市场、产品及消费者的关系。为我院学生进一步学习和研究奠定了一个基础。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兽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议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兽医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