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临床教工党支部开展“团结有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3-08 编辑:宁宇晨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7日上午8:00,兽医学院临床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和林格尔盛乐博物馆进行参观。我院党委书记吴玉红出席此次活动,于博物馆大厅进行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爱国主义微党课教学,讲解了2021年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我们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强调了民族团结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并简要介绍了鲜卑族的历史变迁。

在盛乐博物馆导游的带领下,老师们了解了从新石器时代至近代和林格尔的历史演进过程,学习了鲜卑族从兴盛到消亡的民族发展历史。参观了和林格尔出土的东汉“使持节护乌桓校尉”壁画墓,看到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见证。认识了鲜卑民族的溯源、发展和融合,领略了和林格尔地区和鲜卑族的悠久历史与光辉灿烂的地域文化。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教工党员对少数民族历史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发扬和传承我国的优秀民族文化。教工党员在参观的同时放松了身心,联络了感情,增强了文化自信。

上一条:我院赵红霞老师指导学生作品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兽医学院召开2021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