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外知识分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观活动

添加时间:2021-04-08 编辑:宁宇晨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战部文件《内蒙古农业大学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方案》的要求,并在校统战部的协调安排下,4月7日下午,兽医学院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一行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档案文献展”。

展区由新中国成立前党的民族理论和实践光辉历程、新中国成立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4个篇章组成,精选复制了有关档案文献和图片818件。

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地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中央就民族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民族区域自治的相关事迹,并就一些内容进行讨论,特别是当讲解员讲到乌兰夫同志的革命事迹及草原额吉收养三千孤儿的故事时,老师们纷纷表示,感受到民族大团结的自豪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老师们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民族工作的发展进程,以及为解决民族问题做出的努力,进一步鼓舞全体党外知识分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记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兽医学院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万米接力赛

下一条:兽医学院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