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选送作品《风之马》在学校第34届金马杯汇演中捧得“金马杯”

添加时间:2021-05-06 编辑:乌云毕力格 浏览次数:

4月29日晚7:00,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表彰会暨第34届“金马杯”文艺汇演于西区文体馆顺利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万义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黄龙海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哈斯巴根老师,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塔娜老师到场观看本次文艺汇演。

“金马杯”文艺汇演旨在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各位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三农人才,精彩四年,成就一生。汇演开始前由校学生会主席姚振强宣读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奏响爱国情怀,唱响时代号角。作为我校100周年献礼的“金马杯”文艺汇演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表彰环节。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现对优秀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学业进步团支部、优秀团干部教师组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各级团组织进行表彰。

表彰完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大家一同欣赏了由园艺院带来的舞蹈《天上草原》。舞蹈前半段柔和温婉,后半段激烈奔放,向我们展示了如同美丽画卷般的草原风景。随之而来的,是由经管院带来的舞蹈《追风赤骥》。《追风赤骥》以热烈豪放的格调开场,背景银幕上泼墨山水中奔腾而来的骏马给在场观众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

紧接着,机电工程学院的各位表演者又为大家带来了舞蹈《黄河》。在钢琴与交响乐的巧妙融合之中,隐约而来的黄河大合唱将黄河的波澜壮阔尽数展现,蓬勃朝气如水而来,而在舞蹈《草原姑娘》中,大家又被在悠扬的乐曲声中翩翩起舞的姑娘们所打动,她们柔情似水,又活泼天真。接下来的是材艺院的舞蹈《东方红》。由低沉到高昂的钢琴声中引出黄河大合唱的主旋律。音乐气氛或柔和轻快,或气氛高昂。演员们衣袖同丝带般飞舞,背景红旗飘扬。在外语院的舞蹈《盛开》中,活泼明朗、激扬向上的气氛也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林学院为各位带来的舞蹈《非常英雄》则以开场紧张的气氛给人以深刻的印象。舞蹈所表现出来的,地下工作者不惧牺牲的精神,以及中场部分的电报声留白实为点睛之笔。视线一转,场景回到现代。在小提琴与横笛悠扬的乐曲声中,江南水乡的温婉如茉莉花次第盛开。食品院的舞蹈《茉莉花》独具匠心,演员以扇子的张合模仿茉莉花的开落。在三角铁的清脆回响中,在琵琶古筝的落玉声中,演员们身着绿裙白衣,轻歌曼舞。

而由水建土木工程院带来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则展示了中国雄壮富丽的新时代,回顾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女声高音正歌颂祖国的万里山河,每个人都心中都有一个灯火灿烂的中国梦。主旋律响起,金红色的光辉照耀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当新冠疫情来临之时,中国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山河无恙是每个人最忠心的祝愿。由沙漠治理学院带来的舞蹈《山河已无恙》以整齐划一、孔武有力的高难度双人舞蹈动作向大家展示了革命烈士前仆后继、战火纷飞绵延的岁月,结尾一声“敬礼!”,扣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弦。

终于,我们迎来了本次“金马杯”文艺汇演的压轴曲目,那就是由我院专业舞蹈演员带来的舞蹈《风之马》。舞蹈以北风的呼啸声开场,银幕中大雪纷飞的场景配合冷色灯光效果,凛冬旷野薄暮时的严寒扑面而来。紧接着,密集的鼓点,与马蹄声营造了一种紧张的气氛。《风之马》将现代舞蹈与民族传统文化巧妙融合起来,演员们步调轻盈稳重,动作整齐划一,舞步富有节奏,完美展现了不畏严寒的蒙古马在原野上奔跑跋涉的姿态。至此,本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表彰会暨第34届“金马杯”文艺汇演的19个节目顺利演出结束。在我院舞蹈老师、全体演员及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舞蹈《风之马》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马杯”。

本次文艺汇演旨在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我校独特而神奇的文化艺术。表演现场非常震撼,各学院舞出青春,振奋人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院也即将开启新征程,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徐晨阳)

上一条:兽医学院班主任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条:兽医学院“为爱奔跑”公益跑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