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记16级蒙医一、二班户外拓展活动

添加时间:2019-05-21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2019519日下午13:00兽医学院16级蒙医一、二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到校南区北侧林科院树木园举行了又一次的户外拓展训练活动,本次拓展活动由中邦拓展培训中心的青松老师和王阿荣老师负责指导并完成培训。

全体成员合影中 兽医学院 卢欣 摄

    首先,由青松老师通过组织团队游戏把两班45名同学分成3组并分发黄、蓝、橙三色队服用以区分,每队内部推选一名队长并给每队取名字和口号。第一个游戏项目叫“翻牌游戏”,在距离队员50米处有AK的牌,每次只能有一个队员走过去翻牌,按照AK顺序依次翻出,若不是请放回,每人只能翻一次,通过队员之间的接力率先完成游戏的队伍获胜。第二个游戏叫做“营救游戏”,每队推举领导者、传导者和病号各一名,剩下队员组成组装员工,然后共同通过现有组件制作“呼吸机”营救病号;比过程中只有领导者看得见组装图纸,传导者传达领导的指令,建筑员工根据传导者提供的指令完成“呼吸机”的制作,最后的呼吸机必须有12个进气口1个出气口,出气口放置一个气球,率先吹爆气球的队伍获胜。最后一个游戏叫做“刺激战场”,每队选择两名指挥官和一名医疗官,其他队员戴上眼罩在指挥官的指挥下躲避“地雷”和“射击”其他队伍的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存活人数最多的队伍获胜。

同学们进行游戏中 兽医学院 卢欣 摄

    每结束一个游戏,青松老师均要强调同学们队伍相互沟通的重要性,他说沟通是感情的桥梁,能够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内部战术的制定是获胜的钥匙;其次人们习惯性的按照规定思路思考问题,创造逆向思维打破常规是解题的关键,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青松老师还告诉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勇于挑战,认真学习,善于总结;这十六字方针,是同学们生活和学习当中最重要的准则。

同学们进行游戏中 兽医学院 卢欣 摄

    通过本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同学们了解到团队与组织分工的重要性。劳逸结合的学习让同学们收获了一笔价值不菲的精神财富,让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及学习中变得更加自信、更加朝气蓬勃。 

上一条:“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记15级汉医二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我院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日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