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一月——新的气象,新的方向

添加时间:2018-11-07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的开头便是象征着希望的一月。希望即未来,未来即方向。

  “下面有请获得本次学业标兵称号兽医学院2017级动物药学二班的宋冉同学上台领奖”,主持人话音刚落,一个扎着马尾辫,流露出真挚笑容的姑娘沉稳的走上了颁奖台。

宋冉同学接受采访中 兽医学院 摄

  她是一个来自天津的姑娘,北上到达内蒙古呼和浩特上大学是她18岁所做的最重要的决定。离开父母多年温馨的避风港,看着逐渐远去的父母的背影,她对自己说,这四年一定要拼出点成就来。

宋冉同学思考中 兽医学院 摄

  与高中相比大学大多数的学习计划都是要靠自己去安排,她平时上课全神贯注的去听课,把老师讲的重要内容,考试考点记下来,课下认真复习,以便做到记忆巩固。她所学专业是针对畜牧方向的,有很多的实践课,所以不论是在学校解剖室还是在实验室显微镜旁都会留下她的一抹倩影。

宋冉同学学习中 兽医学院 摄

  对于学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她也有自己的见解:无论做什么都要有自信心,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自信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明天怎样,但今天已经到来,把握今天才是最明智的选择,不管自己与别人有多大的差距,但是,既然已经步入第二学年,又是一个新的开始,相信自己始终能成功。

  在开朗的外表下,她又是一个不乏耐心的姑娘,行事严谨,凡事都脚踏实地的去完成。无论是对待事情的看法还是态度,一旦确定了心中的目标,她一定会努力去实现。也是因为这个性格她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并坚持到底。她希望自己的未来可以有一份满意的工作,生活安稳和顺。

  大学期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她认为必须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积极进取,冲破阻碍,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正如初春的一月,和煦的阳光普照大地,将万物温柔唤醒,才会带来如火的七月,似冰的冬月。

  “获得这个奖我最想感谢的是朝夕相处的舍友,因为舍友的互相帮助,互相激励,互相监督才会使我愈加优秀。”伴随着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宋冉同学从颁奖老师手中接过了奖状。

宋冉同学学习中 兽医学院 摄

  宋冉性格里的执着,让她努力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之中;她性格里的顽强,让她在前进的步伐中愈战愈勇;她性格里的坚韧,让她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这与生俱来的性格让她相信:春暖花开的远方就在咫尺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二月——在学海中遨游,在烟雨中等你

下一条:【学霸来了】--记14级检疫一班李伊铭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