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当先锋——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刘博

添加时间:2019-11-01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刘博,中共党员,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导师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他爱岗敬业,严于律己,具有奉献精神。

刘博老师授课中 兽医学院 摄

刘博老师生活照 兽医学院 摄

2008年,刘博同志于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动物医学专业毕业,获得了学士学位,2013年于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临床兽医学专业毕业硕博连读顺利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在2013年时刘博同志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进入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临床兽医学内科诊断教研室工作。发表《兽医内科学》课程教学改革论文1篇,曾在学院组织的青年教师说课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刘博老师为学生讲解中 兽医学院 摄

“有崇高的理想去执着的追求,人生才会有意义、才会有价值。”自工作以来,刘博就把这句话作为人生格言来时时鞭策自己,处处对照自己,事事要求自己。刘博同志着力开展了前列腺素对病原菌诱导的奶牛子宫内膜上皮细胞/组织天然免疫应答及修复调控机制的研究,取得了优秀的研究进展及成果,并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自治区级及校级课题资助。截止目前,其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自治区人才开发基金1项,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培养项目1项、内蒙古农业大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及内蒙古农业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并于2017年底入选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累计获批科研经费170.2万元。累计发表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署名SCI论文13篇(中科院大类二区1篇,三区11篇,四区1篇),在国内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刘博老师为学生讲解中 兽医学院 摄

学生眼中的刘博老师,不仅是他们科研学习的导师,也是人生中迷路时的指南针,对待他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面对学生接二连三的询问,刘博老师一直不厌其烦地一一解答,始终如一。

刘博老师为学生讲解中 兽医学院 摄

在科研教学方面刘博老师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相比传统教学刘博老师更注重实践,课上讲的经历与观看的照片都是刘博老师亲身经历收集积累的。按刘博老师的话说要想更好地传授知识,首先要与学生建立信任,不出所料他的措施取得显著的效果,这也使他的科研创新及实验执行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在同事眼中的刘博,是工作中的好搭档,在工作中,他总是第一时间完成工作,解决问题,将自己的全部时间奉献给了科研事业,他总是在实验室待到很晚才回家,周末也会来学校指导学生学习,一直身体力行奋斗于教学科研的第一线,兢兢业业,绝不拖泥带水,是学校和学院当之无愧的青年教研骨干,工作经验丰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在教研工作中尤为突出。在生活中团结同事,热心帮助同事解决问题,处理人际关系有自己独到的见解,踏实肯干。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认真听取其他老师师,尤其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们的建议,敢于创新,突破传统的教学方式,加强实践教学。

在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的同时他也是一名尽职尽责的中共党员,积极参与政治学习,将国家放在第一位,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学校与学院组织安排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努力使其思想观念时刻与党的步调一致。在刘博看来,作为一个党员要先吃苦后享受,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基本,同时身为一个老师无论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要一视同仁,绝不能区别对待。

他以实干赢口碑,用行动树先锋。2019年他的科研成果成绩斐然,优异成绩仍在创造。刘博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优秀党员树立了标杆。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兽医学院领导赴哈尔滨、长春参加全国博士专场招聘会并回访校友

下一条:【整改进行时】整改问题销号公示(2019年10月14日-10月20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