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兽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榜样5》

添加时间:2021-03-24 编辑:乌云毕力格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3月22日晚8:00兽医学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在校生党员共计八十余人于兽医楼60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榜样5》,乌云毕力格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及校外实习学生党员自行收看了《榜样5》。

团委老师乌云毕力格讲话中 兽医学院 李响 摄

《榜样5》观影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李响 摄

活动开始前,乌云毕力格老师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按照有关通知要求组织了本次观影活动。活动开始,学生党员们认真观看《榜样5》影片。影片中介绍了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张西京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张宏护士长,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杜云主任,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公安局那曲镇派出所达娃仓决所长,湖北顺丰速运分部汪勇经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等人在突发的新冠疫情中积极加入抗疫一线。影片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活动结束后,每位本科生党员写了心得体会。

《榜样5》观影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李响 摄

本次观影活动的顺利举行,使我院党员深刻认识到,在国家遇到重大危机时,党员应有身先士卒、临危不惧、冲入第一线的觉悟,更加了解了党员身兼的重任,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决心。

17动医一班 李炎夫

在兽医学院党委的组织号召下,今晚我与同支部的同志在兽医楼观看了《榜样》,感触颇深。本季节目,将视角集中在去年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党员同志们,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他在对于当地疫情具体情况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与战友前往疫情前线,抗击疫情。并在后续过程中担任火神山专家组副组长,在完成治疗病人这类本职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承担搬运重物,修改图纸等工作,为医院以最快速度达到预期效果付出了不可忽视的努力。其中他还提到,在治疗过程中比如一些吸痰等工作,都是由与他同样的党员同志冲在最前,积极承担起这些工作,为抗击疫情奠定了最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让我看到了很多在中国这片大地上值得我学习的榜样,未来的生活我会学习继承他们身上的精神,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号召身边的同学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8动医英才班 王利波

身边的榜样,值得我们去学习,优秀的共产党员榜样,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今天的《榜样5》看得我心潮澎湃,一位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件件感动人心的事件,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抗疫阻击战中,一幕幕的上演着。优秀的共产党员张西京,艰苦抗疫的84天后,终于圆满完成任务,这种坚强的韧劲,不达任务不罢休的干劲,值得我们每一个去学习,正如他所说的“党员来做,模范先锋作用”,我们也应该去传递、去发扬榜样这份优秀的品质。视频中刘智明院长所说的“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有救了”这句话非常的打动我,这是何等的信任,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头打响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幕幕感人的事迹,一位位优秀的共产党员,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们也将成为榜样,去谱写我们自豪的中国。

 

19动医三班  谢伊娜

今晚20:06观看了《榜样5》,7位"榜样"代表人物是来自各个岗位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其中最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张宏的故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她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疫情来临时,她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带领护士们不眠不休,在48小时内完成隔离病房改造。她对待患者如家人,她也不因为自己是女性而示弱,她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该让所以党员所令人敬佩吗!在这次战"疫"斗争中,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冲锋在最前线,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高扬在最前沿。他们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和使命,把平凡的工作岗位作为施展才智抱负的人生舞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让我们一起致敬榜样们!

(责任编辑:徐晨阳)

上一条:兽医学院开展为流浪狗爱心接种疫苗党日活动

下一条:重培结业考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