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躬身实践勤学志 知行相长增才识——记兽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09-27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为拓展兽医学院学子视野、加强亲身实践能力,我院组织学生于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并在开学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团日活动分享。

同学讲话中  兽医学院  摄 

    同学们利用假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且通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完成了许多重要的研究问题。其中,一部分同学进行了昆虫RNA 的提取以及颜色的重要性等实验,提出了在注重实践的同时也应当注重书本知识对人们的重要性。同学们在探索科技的必要性的同时,也力求追寻年轻人应自找苦吃的精神,其中对于自我能力的锻炼也在实践报告过程中得到充分展示。

   

同学讲话中  兽医学院  摄

    除了对于课题的探索,同学们也前往鄂尔多斯市札萨科特勤养殖基地、苏特尼羊养殖基地、基层养牛基地、基层马场等地进行实习,经历了恶劣环境的洗礼,学到了很多养殖基地方面的专业实践知识。包括饲养技巧、配种方法、饲料配方、运营模式等方面的技能并亲自参与了给羊采血、化验、检查身体健康状况等活动。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着手于对兽药的研究,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灵活运用理论知识解决牲畜疾病。例如,娜日格勒同学跟随治疗羊鼻疽的队伍亲身体验学习牲畜疾病治疗具体流程,同时还参与了帮助村民采集血样等活动,使自身实践能力得到充分提升。在此期间,十余位同学跟随云老师前往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进行了一系列灵丘暑期实践活动。

同学们听讲中  兽医学院  摄

    更多的同学在暑假期间,前往马场、宠物医院等场地进行实习,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问题上,切实的体会到专业知识在未来工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同学们听讲中  兽医学院  摄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极大地促进了我院兽医学子对于专业领域知识的热情与兴趣,学院通过组织学生亲身参与实践,为同学们以后进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放飞理想,扬帆起航——记19级动医卓越班“我的大学规划”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兽医学院团支部书记、委员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