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工会动态 >> 正文

兽医学院工会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

添加时间:2018-12-16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214日下午3:00,兽医学院教工读书分享会于西区兽医楼501教室顺利举行,兽医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进行中 兽医学院 纳何雅 摄

  活动开始,刘芳老师向大家分享了近日所读的书籍《成吉思汗与今日世界》。刘老师简单的介绍了书籍内容,她指出此书主要讲了成吉思汗作为统帅,他的军队带着东方的先进文化和科技进入了还处在黑暗时代的欧洲,在他的推动和刺激下,欧洲开始了空前的技术、贸易和思想革命的故事,并推荐大家阅读。之后,王怡靖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毕淑敏的《非洲三万里》,她表示此书不但记录了作者的旅游见闻、非洲各地人情风物,还对车内车外两个世界做了细致的观察和沟通,作者以自己的眼睛为准则,写出了一个最独特的非洲,很值得大家一读。紧接着王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进藏之旅,她讲到旅行是认识自己的最好方式,此次旅行让自己收获颇多。

刘芳老师讲话中 兽医学院 纳何雅 摄

  随后王爽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读《月亮与六便士》的感悟,她指出此书表现了天才、个性与物质文明以及现代婚姻、家庭生活之间的矛盾,有着广阔的生命视角,是很好的文学作品,值得阅读。接着齐旺梅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日本之行,她讲到生活方式影响着一个人的价值观,人的一生应多读书、多去外面看看、多开阔眼界,装饰自己的精神世界。之后苏布达老师给大家推荐了日本作家日野原重明的《活好》,她表示人这一生要真正活好,很不容易,我们要认识自己,填充自己,努力让自己过好这一生等等,在场各位老师也都纷纷发言进行了分享。

王老师讲话中 兽医学院 纳何雅 摄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我院教职工通过享受读书,在书中陶冶情操,感悟到了读书的美好。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兽医学院教职工开展迎2019年元旦庆祝活动

下一条:兽医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健康讲座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