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七月——焱日生辉,雨过蓬勃

添加时间:2018-11-08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七月,绿树阴浓,人间好时节。七月的生命和青春都格外蓬勃。就如16级动物医学卓越班的马秀玲,一个来自山西并且拥有着如七月的骄阳般热烈而美好的姑娘。

  年仅21岁的她,却已经交出了梦幻般的成绩单。在她大一时顺利考过了英语四六级,大二期间去赛科星公司实习、参加兽医技能交流协会,大三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举办的动物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分会等等。全都刻在这个比同学都略小的姑娘人生履历里。

马秀玲同学的生活照 兽医学院 摄

    这大学三年来与书本和笔记结伴的岁月,每一步都是她按部就班地出来的。在她身上,展现的不是骄傲和自满,更多的是谨慎、珍惜、成熟以及努力。飞黄腾达和赖在地上是我们熟悉的两种人生姿势,可她却选择了不断努力尝试,拼命向上生长。

马秀玲同学的日常 兽医学院 摄

    对于学习,她一直有着自己的想法。读万卷书是她坚守的理念。她常说:读书是为了能走更远的路,见到更多不一样的世界。绯色的书页筑起精致的窗,从远处望去,窗内是明媚的阳光、少女的裙装还有岁月静好的模样。当时光被拉长,周遭都在成长,窗内的世界光影斑驳,红尘千丈,她不再满足于窗内的安逸,对窗外的渴望,是奔跑在通往世界的长廊。

马秀玲同学正在学习中 兽医学院 摄

    对于生活,她更愿意走出自己的世界,与社会接轨。在课余时间与朋友出行游玩,领略世间万千风情。她曾利用一个暑假,游历丽江大研镇,深入了解了云南的风土人情。她确实比窝在寝室里的人更有资格去讨论人生。只有观过世界的人,才会有正确的世界观。她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

    种春风得春风,种欢喜得欢喜。马秀玲同学选择了用大学四年的辛苦,换生活的花开灿烂,用灿烂的花开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以美好的未来给父母晚年的安享。她将会像七月的骄阳一样,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八月——春种秋收,雁过留声

下一条:六月——蛙鸣蝉噪,傲日骄阳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