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十一月―― 严冬寒梅,傲雪凌霜

添加时间:2018-11-09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十一月,晚秋的残余温热逐渐褪去,初冬的严寒悄然而至。大雁南飞,河水冰封,可是一朵傲骨寒梅悄然绽放。16级蒙医二班的海雅斌,拥有与冬日腊梅一般的特立独行。

  来自呼伦贝尔的她,第一次远离家乡孤身一人来到异地学习,临别前看着依依不舍的父母,海雅斌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青春,一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海雅斌同学表演中 兽医学院 摄

  来到大学,她的第一次演讲是在竞选班长之际,铿锵有力发言让她成功当选了16级蒙医二班的班长,并且在大一时候加入了学生会,大二成为了学生会文艺部的部长。身兼数职的她总是把工作的事放在第一位,她也从未懈怠学习,还努力提高班级的学习气氛。同学们对她的评价都是―― 工作认真、仔细、乐于助人、学习刻苦、有领导力、有责任心并且为人很谦虚等。

海雅斌同学获奖留念中 兽医学院 摄

  关于学习,她也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觉得作为大学生首先要做到不缺席、不逃课。其次,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将老师上课讲的东西都弄懂并做好笔记。课后及时的复习巩固上课所讲的重点并且加深印象,她始终强调学习效率是最为关键的。作为一位传奇的学霸,她的课余生活也是满满当当,她会在自己学习之余去舞房学习舞蹈,她喜欢为舞蹈流汗水,为自己的爱好而努力的样子。

海雅斌同学生活照 兽医学院 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一月的腊梅是寒冬中最耀眼的风景,就如海雅斌一般特立独行,与众不同。越努力,越幸运。这个努力的女孩子终将会成为被上帝眷顾的幸运儿。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上一条:十二月——飘向北方,梦在前方

下一条:十月——金秋佳日,硕果丰收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