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学风建设 >> 正文

十二月——飘向北方,梦在前方

添加时间:2018-11-09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十二月,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沉睡在泥土里的生命都在蠢蠢欲动储蓄着能量,终将厚积而薄发。

  好男儿志在远方,14级马兽医班的王振,一位来自东北的男生,离开家乡踏上了一片陌生的土地。只为追逐他在高中时就屹立于心的目标——在全国名列前茅的内蒙古农业大学的马兽医专业。

王振同学实践中 兽医学院 摄

  在迈入这所向往已久的象牙塔之后,王振告诉自己:不论身处何方,梦想永在前方。在大一时,因为他的英语基础不好,所以不得不狠抓英语。他说,在英语考级落榜的时候,他很是彷徨,害怕曾经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但他懂得不轻言放弃,在最寒冷的十二月,每天清晨与星辰相伴的便是他朗读英语单词的声音。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顺利的通过了四六级英语考试。

  在接触了专业课程之后,他明白作为马兽医,首先需要掌握马的身体构造,并且牢记每个骨骼的形状、组织的构成甚至是一个微小的细胞在身体中所承载的工作,以便在马匹身体出现异常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了探索马身体里的奥秘,他放弃了周末的闲暇时间,扎身于图书馆的万卷书籍中,但他明白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王振同学实践中 兽医学院 摄

  到了大三,他知道仅靠学术理论以及实验室的观察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实践的操作。于是开始跟着老师一起出诊,他卓尔不群的实操能力得到了老师的重视,在假期中老师介绍他到马场工作,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最后的游刃有余,是一次次的磨练,成就了他卓越的实操技能。他回忆到在一次赛马比赛时,因为要全方位的检查马的身体状况,不得不日夜陪护,夜晚就睡在马圈里,那段时间很苦但很充实,是他难以磨灭的珍贵记忆。

  大四时,他有幸参加了在北京举办的第15届世界马医大会,这是世界马医大会第一次走进中国。交流分享会帮助他了解到了最全面的专业知识,提供了最实用、最高效的马匹救治方法。也是这次分享会颠覆了他对马兽医这个职业的认知,马兽医并不是只有身着白大褂,奋斗在一线这一面,西装革履站在演讲台上便是这份职业耀眼的另一面。这更加坚定了他的梦想,为了这份信念,他将会义无反顾的前行。

王振同学学习中 兽医学院 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每一份曾付出过的努力,都是一份沉淀与积累,正如夜空中一颗颗耀眼的明星,照亮前行的每一步。

(责任编辑:李炎夫)

下一条:十一月―― 严冬寒梅,傲雪凌霜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