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今天是:
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兽医学院师生参加学校第四期“先锋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添加时间:2021-04-11 20:39:26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眸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创造千秋伟业。今天,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守和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42D0E

培训进行中 兽医学院 摄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期“先锋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于2021年4月8日下午3:00在西校区8号教研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全国人大代表、兽医学院呼和巴特尔教授带来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我院师生参加此次“先锋大讲堂”,聆听报告引发热议。以下是部分优秀心得:

75608

培训进行中 兽医学院 摄

18级动医卓越 常宜睿

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期“先锋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如期于2021年4月8日下午在西区报告厅举行。本期培训是由兽医学院呼和巴特尔老师主持的,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一名成员,为全校师生描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盛大场面。

我很荣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代表兽医学院参加此次培训。会上,呼和巴特尔老师首先强调了举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暨内蒙古新发展的理念是一个整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接着,呼和巴特尔老师又介绍了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参加全国人代会的流程,与往年相比更加高效并确保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身体健康。之后,呼和巴特尔老师重点描述了在审议会上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发言的代表:张晓兵、娜仁图雅、戈明、周义哲和李国琴,他们分别就发展河套灌区现代农业、坚定不移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推动边疆地区集中集聚集约高质量发展、守护好大兴安岭绿色林海、推进乡村振兴等问题发言。这5位代表虽然来自不同的领域和岗位,但都是为建设内蒙古的美好明天尽心尽力的中共党员,值得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和靠拢。呼和巴特尔老师还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每一位代表发言之后既亲切又严肃的回答,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强调的“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把工作做细做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的审议结论。

以上,都是我参加此次培训记录、并学习的所有内容。作为生活和学习在内蒙古的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团结不同民族的同学以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更要抓好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引导其他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17动医一班   张雅婷

本次很荣幸作为一名正式党员参加第四期先锋大讲堂,本次讲座由呼和巴特尔老师进行授课,在聆听的过程中,对于呼和巴特尔老师所讲述的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提及到与习总书记进行会谈时谈到的对乡村及农牧民以及一些偏远地区的重视,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从头讲到尾,使我听的津津有味,其中这样一个让我记忆犹新:在地广人稀、生态环境脆弱的内蒙古,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提高农民收入,对于这个问题,呼和巴特尔老师是这样说的,困难是有的,但我们要迎难而上,从这个回答中看出呼和巴特尔老师为其做贡献的信心与坚定不移的决心。

   在本次讲堂上,生态环境保护也是呼和巴特尔老师所提到的,生态环境也是习总书记与内蒙代表会谈时所讲的重点,呼和巴特尔老师说宣讲两会精神时,一定要注重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在畜牧养殖业发展中一定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这些话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发展一个地区和乡村必须脚踏实地,从根基去出发,一点一滴建设美丽农村,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从自身去提升自己,发挥出党员的精神,发挥党员的作用,真真实实从实际出发,从而带动周围人共同学习党的有关章程,进一步提升自身以及周围人思想境界,去进步取得更好的成就。

 

 

 

 

 

17级动物医学三班 温泽宇

4月8日下午,我有幸作为一名党员参加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第四期“先锋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培训。该培训的主讲人是兽医学院的呼和巴特尔老师。他作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一名成员,为全体师生分享了会议的内容及议程。在老师的报告中,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发展的重视。无论是从推广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还是对净化内蒙古自治区的政治,管理生态,总书记都表达了殷切希望。虽然会议只有短短两小时,但我从呼和巴特尔老师的分享中,体会到了本次人大代表会议想要传达的相关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继续以一名大学生党员的身份,树立明确目标,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把党和国家的重要部署和利好政策传递给广大群众,当好两会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19级兽医专硕班 李美卓

本周参加了学校组织的 “先锋大讲堂”学习,由呼和巴特尔教授为我们传达本次 “两会”精神,听了报告后真是受益匪浅。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使我们倍感振奋,信心满满。内蒙古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时注重保护好生态环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内蒙古作为我国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认真做好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合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党史学习工作。

(责编:徐晨阳)

上一条: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
下一条:兽医学院党外知识分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参观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