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欢迎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今天是:
校园文化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

添加时间:2021-04-16 22:29:15  浏览次数:[]

一.活动目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运动计划,推动我院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体质,提高田径运动技术水平,选拔学生田径代表队队员,参加内蒙古农业大学田径运动会,为更高层的田径比赛,选拔更高质量的运动员。

二.比赛时间:

20214月18日 早上8:00-12:00 下午13:30-17:00

三.比赛地点:

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区田径场

四.举办单位: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五.承办单位:

兽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

六.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12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3000米、立定跳远、急行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引体向上4×100米、4×400米

2、学生女子组(10项)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铅球、仰卧起坐、立定跳远、急行跳远、三级跳远4×100米

3学生趣味项目:

滚雪球、踩气球、两人三足

七.参加单位:

兽医学院全体学生

.竞赛规则:
1、比赛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每人可参加两项比赛(除趣味项目)

3、每项每单位至少报名2人

4、参赛人员在比赛前15分钟到总检录处检录,由工作人员统一带领至比赛场地进行比赛。

5、具体比赛时间详见运动会秩序册

6、除了100米、200米外,所有项目都进行预决赛(按成绩排名)

7、仰卧起坐比赛办法:参赛者仰卧于垫上,两腿稍分开,屈膝呈90度角左右,两手五指交叉贴于脑后。另一同伴压住其踝关节,以固定下肢。参赛者坐起时两肘触及或超过双膝为完成一次。仰卧时两肩胛必须触垫。裁判人员发出“开始”口令的同时开表计时,记录1分钟内完成次数。1分钟到时,参赛者虽已坐起但肘关节未达到双膝者不计该次数,精确到个位。参赛者双脚必须放于垫上,如发现参赛者借用肘部撑垫或臀部起落的力量起坐时,该次不计数。

8、引体向上比赛要求:双手正握,以下颚超过横杠为准,不受时间限制,直到下杆为止。

9、滚雪球比赛要求:每队 8人(男女各—半)纵队排在起点线上,发令后,各队第一位迅速向前跑去,绕过终点标志物跑回起点,与第二位两人手拉手再迅速跑向终点,折转后返回起点,再拉第三位的手变成三人手拉手向前跑..….依次类推,直到整个队伍手拉手跑完为止。返回起点的人必须手拉手绕过起点、终点的折转标志物才能向前跑。跑动中不限制队伍的排法,但必须是手拉手,不得脱手。

10、踩气球比赛要求:每队两人,每个人在脚上帮两个气球,在规定范围内移动,在保护好自己气球的前提下踩爆对手的气球即为获胜。

九.注意事项:

1、运动员及观众就坐位置按工作人员安排就座。

2、运动员要按时到赛前检录处检录,否则按弃权论,报名后无故不

参加比赛,给与学院通报处分一次。

3、比赛时都要出示校园卡,验证身份。对运动员的参赛资格有异议时,可向大会运动员资格审查委员会提出,以便检查。

4、个人比赛第一名为本班级总分积6分,第二名积5分,以此类推。(只有前六名可为班级积分)趣味比赛不进行积分。

5、各班所写的致运动员加油稿被选中的为本班级积2分,每班最多积10分

6、对比赛中所发生的问题提出抗议时,必须于事情发生后立即向大会总裁判长提出,但必须由单位领队提出,违者清除该单位所有项目比赛成绩,并给与学院通报处分一次。

7、学生组运动员在比赛前要就坐于本单位的观众席处,比赛前15分钟自觉去总检录处检录。

8、竞赛有关事宜和规则解释权由大会总裁判长决定。

 

十.奖励方法:

  1. 单项比赛取前六名

  2. 趣味项目只取第一名

  3. 班级团体将取前三名

十一.奖励:

  1. 个人奖前三名颁发奖品

  2. 趣味项目团体奖颁发奖状及奖品

  3. 个人前六名按学生手册明细给予学分奖励

    (责任编辑:徐晨阳)

 

上一条:“新希望六和杯”兽医学院第三届学生运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兽医学院师生参加学校第四期“先锋大讲堂”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