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教职工参观内蒙古博物院

添加时间:2019-11-01 编辑:云鹏 浏览次数:

  1031日下午300,兽医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内蒙古博物院,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玉红及兽医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教师合影留念中  兽医学院  乔文铎  摄

  下午230,兽医学院教职工于兽医大楼前集合出发前往内蒙古博物院参观,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天骄蒙古以及草原丰碑两个展厅。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来到了天骄蒙古展厅,该展厅是蒙古族历史文化陈列,讲解员以熔铁出山的故事引出了蒙古族族源以及蒙古族文化的发展历史。讲解员重点讲解了成吉思汗对汗国崛起、蒙古族发展壮大的重要贡献,同时分别讲解了蒙古族文字、瓷器、丝织、农耕、文学以及行政制度的起源与发展。

教职工参观博物院中  兽医学院  乔文铎  摄

  随后,老师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草原丰碑展厅,该展厅是内蒙古革命史陈列,再现了1840年至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内蒙古各族人民经过长期浴血奋战,最后实现民族解放的历史。每一件展品都无声的诉说着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向老师们展现出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最后随着该展厅的讲解结束本次参观活动也落下帷幕。

 

 

教职工参观博物院中  兽医学院  乔文铎  摄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使老师们深刻感悟到内蒙古自治区的成立和发展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革命成果。同时更加增强了对党史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响应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为兽医学院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岳)

上一条:兽医学院团委、教学办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成绩优异的班集体及个人的决定

下一条: 兽医学院青马班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