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校友驰援湖北

添加时间:2020-03-25 编辑:宁宇晨 浏览次数:

兽医学院校友驰援湖北

逆行而上,勇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校友卢爱桃、海岩、南晓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作为内蒙古首批疾病预防控制援鄂检验检测专家,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同时间赛跑,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服就是战袍,检测工作者就是战士。面对病毒肆虐的疫情,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校友卢爱桃、海岩、南晓伟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连续奋战。他们所在的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队在驰援湖北随州的30多天内完成了11714份样本的实验室核酸检测,最多一日完成1300多份样本,这对于每一位队员的体力都是巨大的挑战。但他们始终坚持应检尽检、检测清零,有时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甚至24小时连轴不停歇,检测量排在20支检测队伍的前三位,占比达11.09%

大爱无声筑后盾。抗疫一线的工作很累很辛苦,但他们从不叫一声苦和累。家人和同事们的理解与支持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后盾。家里人平安,就是对他们援助工作最大的支持。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的杜山老师,全身心地照顾家庭,用全家人的平安健康和温馨的安慰与叮嘱对爱人卢爱桃示以深深的理解和全面的支持,卢爱桃的两个女儿在家写下了妈妈加油,我们爱你,我们在家等你。”214日,海岩的5岁女儿为他手工制作了一个爱心卡片,他说:这是姑娘给我做的情人节礼物,让我在千里之外,不再孤单。每隔两天,南晓伟的家人总会微信留言:“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做防护时,宁可多花一点时间”……南晓伟的儿子亲手制作了一张板报,主题为:妈妈,你是我的榜样!看着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祝福,他们的眼眶湿润了。因为有爱,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更有力量。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疫情终将被击败,春天必会繁花烂漫。

向逆行者致敬!愿所有逆行者,早日平安归来。

合照(从左到右:南晓伟、海岩、卢爱桃、闫真)

工作合照(从左到右:海岩、卢爱桃、南晓伟、闫真)

上一条:兽医学院党员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下一条:兽医学院开展师生扫雪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