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民族政策宣传月倡议书

添加时间:2023-05-11 编辑:乌云毕力格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明确规定:“每年五月为全区民族政策宣传月,五月最后一周为民族法治宣传周;每年九月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为了深入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加强我院师生对民族政策的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我院民族政策宣传月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此,提出以下倡议:

1.高举民族团结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2.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我们党能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民族工作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和进步,最根本的在于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民族问题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让民族团结之花开得更加鲜艳。

3.积极参与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民族理论政策的全面贯彻离不开全方面的宣传,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非一朝一夕就能取得巨大成就,我们要汇聚星星之火,让民族理论政策深入到更多人的内心之中,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各项宣传活动之中,以己之行,为民族政策的宣传与民族工作的落实添砖加瓦。

4.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的推动者。构成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各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中的成员,利益攸关,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我们要始终牢固树立多民族团结发展、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理念,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

民族团结责在心,先进创建贵在行。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总要求,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携手并进、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不断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2023年5月


(责任编辑:丁嘉誉)

上一条:兽医学院2023年田径运动员选拔赛颁奖仪式及内蒙古农业大学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兽医学院“石榴籽”民族团结示范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