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兽医学院“石榴籽”民族团结示范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添加时间:2023-05-11 编辑:乌云毕力格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兽医学院“石榴籽”民族团结示范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专题讲座在兽医楼224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玉红,党委副书记付海东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乌云毕力格主持。

AAA91

兽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玉红讲话 兽医学院 摄

13D6A

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付海东讲话 兽医学院 摄

77622

兽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乌云毕力格主持会议 兽医学院 摄

939C2

“石榴籽”班学员代表吴兴瑞同学宣读倡议书 兽医学院 摄

开班仪式在《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片的播放中开始,宣传片展现了56个民族的艺术相和、饮食相承、血脉相融、幸福共筑、亲如一家的美好画面。接着,“石榴籽”班学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他们用各自语言向大家问好,用方言介绍着自己家乡的美食美景和历史文化,自豪之感难以言表。随后,付海东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石榴籽”班成立的背景和意义,表示学院将会为大家提供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希望“石榴籽”班学员们在民族团结以及其他各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然后,“石榴籽”班学员代表、20动药2班吴兴瑞同学向大家宣读“民族团结,从你我做起”倡议书。最后,吴玉红书记向“石榴籽”班第一批学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增强民族团结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活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结束后,吴玉红书记向“石榴籽”班学员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新时代团结奋斗的青年人”的专题讲座。吴玉红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内涵,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厚植爱国情怀,传承农大精神,将“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铭记于心,践之于行。

1485F

E6CF1

F1BC0

兽医学院“石榴籽”民族团结示范班开班仪式 兽医学院 摄

E2886

合影留念 兽医学院 摄

据悉,兽医学院“石榴籽”民族团结示范班由14个民族20名学生组成,旨在通过国情认知、专题学习、文化熏陶、社会实践、素能提升等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各民族同学交往交流交融,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范样板。

(责任编辑:丁嘉誉)

上一条:民族政策宣传月倡议书

下一条:兽医学院赴锡林郭勒盟开展访企拓岗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