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动物医院
医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物医院 >> 医院简介

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学兽医院成立于1954年,现有宠物医院和医院2个分院。医院除了为兽医学相关专业的课程学习提供教学实验支持,承担兽医学科的科学研究以及年轻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外,对外还承担着动物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工作。

宠物医院位于学校东区,现有房屋面积1950平方米,设有门诊室、诊疗室、化验室、手术室、药房、处置室、超声波诊断室、放射诊断室、住院部、消毒洗涤室、中兽医及针灸理疗室,并开展宠物美容及宠物用品销售业务。医院配备有美国ClearVetDR16X光机、MikasaCRX光机、意大利百胜MyLab30MyLab60动物彩超系统、内窥镜等设备;化验设备包括美国爱德士、法国MSL、日本爱科来和希思美康公司的血常规测定仪(五分类)、血液生化测定仪、尿常规测定仪、血气测定仪、血型血凝测定仪、爱科来CRP测定仪等设备。手术室除配备常规外科手术、骨科、口腔和眼科器械外,还有进口呼吸麻醉机、高频电刀、手术监护仪、显微手术仪等先进设备,并且安装有数码可视手术操作系统,可实时观察手术全过程。目前,医院12名临床教师均获得了国家执业兽医资格,其中有教授3名,副教授4名,讲师和实验师5名,7人拥有兽医博士学位,5人拥有兽医硕士学位。

马医院位于学校南区,2020年3月竣工并投入使用,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所设备先进、门类齐全的现代化马医院。医院设有影像中心、检查室、处置室、住院部、外科手术室、麻醉诱导室、器械库和消毒室,可开展马软组织手术、骨科手术、眼科手术、牙科手术以及X射线、B超、血液学检查和内窥镜检查。医院拥有目前最先进的整套硅胶仿真马模具,既能提高动物福利,又可满足兽医学院师生临床实训的需求。为推动马医院建设,学院动员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发挥各专业专长,为马匹提供全方位的疾病诊治服务。近年来,学院致力于培育高水平的“马医生”。2012年招收了第一批动物医学(马兽医专业方向)的学生,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新成立的马医院将培养更多的“马医生”,提供对外服务、做好各类马赛的医疗保障及违禁检测等工作,力争创建成国内具有一流设备、一流水平、一流服务的现代化马医院。

自教学兽医院成立以来,学院坚持实行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三结合,充分发挥学院教师专业知识深厚、临床经验丰富的优势,组成科研小组进行攻关,解决临床难题,受到社会的一致认可,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进一步提高兽医学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医院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沈阳、无锡、呼和浩特和包头等地的动物疾病诊疗机构合作,建立了40余个临床实践校外实习基地。



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版权所有
蒙ICP备05000415号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鄂尔多斯东街29号
电话:0471-4309196    传真:0471-4309196